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9/18 09:34:58
來源:北京日報

第二批商品房用地出讓補充公告發布

字體:

昨晚,市規劃和自然資源委官方發布了針對二批次用地出讓的補充公告,就高標準商品住宅建設方案評選內容和評分標準、購地資金審查要求、土地出讓合同簽訂等方面做出了進一步優化調整和細化説明。

8月底,市規劃和自然資源委發布了本年度第二批次商品住宅用地出讓公告,共計43宗地,土地總面積約245公頃。此次發布對補充公告具體包括以下幾方面內容:

高標準商品住宅建設方案評選標準方面,二批次商品住宅用地共有36宗項目設置了高標準商品住宅建設方案評選程式。為引導住宅建設能夠更加符合人民群眾實際需求,二批次用地在一批次的基礎上優化了品質方案的高標準要求,適當調整了相關評選標準,增加了跟居民居住利益密切相關的“品質保修”所佔分值權重。

購地資金審查方面,明確要求競得人須在繳清全部土地出讓價款後2個工作日內提交購地資金來源説明和能支援“購地資金來源説明”中涉及事項的相關資料,同時明確了來源説明及證明材料的具體要求。相關負責人表示,這是北京堅決落實自然資源部關于嚴格購地資金審查要求的重要舉措。

出讓合同簽訂方面,二批次用地挂牌文件顯示,土地出讓合同簽訂時間從以往成交後10個工作日內調整為成交當日“立等簽訂”,真正做到了讓企業少跑腿,提高審批效率。

根據交易時間安排,上述二批次商品住宅用地,除1宗招標項目將于9月24日投開標外,其余挂牌項目將于10月中下旬集中成交。(陳雪檸)

【糾錯】 【責任編輯:李連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