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9/17 14:19:31
來源:新華網

房企追求有品質的增長 挖掘品牌價值增長潛力

字體:

日前,2021中國房地産品牌價值研究成果發布會暨第十八屆中國房地産品牌發展高峰論壇在京舉行,會上發布了《2021中國房地産品牌價值研究報告》。報告顯示,2021年上半年,房企以回歸居住本質為導向,緊跟客戶需求,持續提升品牌影響力。在新形勢下,升級品牌戰略、發揮品牌整合效能、提升品牌競爭力,將成為品牌企業高品質發展的重要保障。

報告顯示,品牌價值與業績之間的關係,存在邊際效應遞增的規律。銷售規模越大的品牌企業,品牌價值的邊際效應越大。

隨著房地産行業進入平穩發展階段,行業逐漸從土地紅利、金融紅利步入管理紅利時代。在此背景下,品牌企業逐步摒棄追求規模擴張的傳統發展模式,更加重視品質的增長,提高産品力正式成為競爭的核心。品牌企業立足産品價值重塑,對産品進行不斷地研發迭代,以高品質産品贏得市場,市場佔有率不斷提升,品牌覆蓋能力和品牌強度持續增強。

報告認為,品牌企業日益注重輕資産領域深耕,運營模式不斷升級,業務力度持續加強甚至登陸資本市場,持續擴大品牌影響力、提升品牌效益。同時,單一運營模式已不再適合企業生存發展需要,以品牌為驅動的綜合運營模式日益成為企業發展方向。品牌企業加速內外部品牌資源聚合,在“宜産”與“宜居”兩個方向發力,向産業新城、文旅小鎮、智慧社區等領域延伸,最終,通過升級空間結構、完善生活配套、加速産業發展助力城市更新、鄉村振興,帶動區域經濟發展的同時,承擔企業的社會責任,擴大品牌影響力。

受疫情影響,線上傳播成為重要傳播渠道。品牌企業開始在直播體係搭建方面深入探索,通過在直播工具、內容、形式和管理方面入手,打造線上傳播矩陣,加強對傳播品質和持久性的建設力度,為品牌傳播持續賦能。伴隨消費群體日益年輕化,品牌企業轉變思維,以更積極的心態擁抱新青年消費群體,不斷為品牌傳播融入更年輕、更時尚、更潮流的思想元素。

報告認為,隨著中國房地産行業進入管理紅利時代,優質資源將加速向品牌企業聚攏,品牌賦能企業發展,打造企業強有力的核心競爭力。“十四五”開局之年,面臨新的發展環境,品牌企業應積極把握行業發展新機遇,在新時期開拓品牌新格局。

【糾錯】 【責任編輯:聶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