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9/16 15:21:13
來源:新華網

劉亞寧:緊抓市場新趨勢 注重酒店個性化服務

字體:

新華網哈爾濱9月16日電(聶靜)9月15日-17日,由新華社民族品牌工程辦公室、新華網、黑龍江省商務廳、哈爾濱市人民政府聯合主辦,太陽島集團承辦的2021中國企業家太陽島年會在黑龍江哈爾濱舉辦。釣魚臺美高梅酒店集團行政副總裁劉亞寧認為,中國酒店業未來發展的方向,將不再局限于其物理空間屬性,而是城市的一部分,為城市的有機組成。

劉亞寧介紹,釣魚臺美高梅成立于2007年,是中國釣魚臺賓館和美國美高梅集團共同成立的一家合資企業,主要涉及豪華酒店和度假目的地,旗下共有五個品牌,分別為釣魚臺,寶麗嘉,美高梅,美高梅美幻和美高梅美薈,每個酒店品牌針對不同的城市和市場,有不同的定位、不同的客戶群體。

“講好中國故事,實現文化自信”,劉亞寧認為,挖掘中國美食,弘揚中國美食文化,是我國文化自信重要組成部分之一。隨著人們對美食追求的不斷提高,酒店非常重視餐飲的打造,“賞味星廚”就是釣魚臺美高梅集團餐飲推廣項目,在各地舉辦美食節,將美食的故事、食具、文化等共同展示出來,讓人們對中國美食有更全面且具體的印象。

釣魚臺美高梅酒店集團行政副總裁 劉亞寧

個性化服務是未來酒店行業市場競爭的重要砝碼,隨著酒店行業的不斷發展,消費者對酒店的服務需求從原來的“千人一面”轉變成“一人一面”。劉亞寧表示,目前國際的酒店集團多産生于工業時代,追求標準化、規范化,而現在已發生了質的改變。

“化被動為主動,酒店的物理空間屬性已然發生了變化,“他説,為了給客人服務,旗下杭州與成都酒店開啟外賣服務,客人在家裏便可享受到高水準的廚師、原料、食具、服務;開發跨界合作新模式,成都釣魚臺精品酒店為客人提供三星堆文化探秘之旅,讓客戶不僅享受酒店的服務,也能夠體驗當地的文化。

中西合璧的城市風貌,是哈爾濱獨到的優勢。他建議,哈爾濱在未來城市發展中,在追求完善城市硬體的同時,要更加注重突出當地的特性與文化,包括各行業的服務意識等。

最後,“酒店行業是一個勞動密集型行業,要嚴格落實常態化疫情防控各項措施,時刻主動、配合排查酒店衛生、安全等各個細節”劉亞寧説到。

2021中國企業家太陽島年會圍繞“奮進‘十四五’ 開創新格局”主題,立足全球視角,探討中國企業如何把握時代契機乘勢而上,融入雙迴圈新發展格局,促進創新鏈和産業鏈深度融合,推動中國經濟邁向更高層次、實現更高品質發展。

【糾錯】 【責任編輯:李連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