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2/ 04 13:13:17
來源:新華網

華熙集團董事長趙燕:企業有擔當 與時代共振中實現長遠發展

字體:

  新華網北京2月4日電(王日晨)2020年,是中國企業社會責任事業發展的重要歷史節點,在抗擊疫情、脫貧攻堅、防汛抗洪戰役中,在扶危濟困、捐資助學等公益慈善事業中,許許多多的企業用擔當詮釋初心,以愛心托起夢想,構築起生命的城墻,托舉起未來的希望。華熙集團正是其中一員。

  華熙國際投資集團董事長榮獲“社會責任傑出企業獎”

  “在困難面前,任何人都無法獨善其身。企業更需要自覺、自律、有擔當。”日前,華熙國際投資集團董事長趙燕在接受採訪時表示,企業社會責任不僅體現在企業關鍵時刻責無旁貸的擔當,更體現在企業以好的産品和服務,為社會解決問題和賦能,創造實實在在的價值。

  不畏疫情 緊急馳援

  2020年突如其來的疫情,讓眾多行業不得不按下了“暫停鍵”。

  華熙集團旗下華熙生物積極行動,率先于臘月二十八復工復産,生産潤百顏醫用免洗消毒凝膠等緊缺醫療物資,並自建車隊,將消毒凝膠、防護服、護目鏡等物資,由員工親自護送至武漢、黃岡等城市。據統計,疫情期間,華熙集團先後十余次向全國20多個城市、50多家機構捐贈醫療與生活物資,物資總價值超過七千萬。

  華熙集團董事長趙燕表示,作為企業的領頭人,首要想到的就是帶領企業在疫情中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越是困難的時刻,企業越應該以實際行動踐行自己的社會責任。

  十年堅守 傳承文化

  華熙集團對社會責任的擔當,不僅是物質方面的捐款捐物,還有精神和文化方面的扶持和引導,其中就包括已舉辦10年的“雲中”係列原生態民族文化公益項目。

  作為土生土長的雲南人,趙燕從小耳濡目染不同民族的文化,對少數民族文化、藝術懷有深厚的情感。趙燕于2011年發起“雲中”係列公益活動,希望以個人的力量,挖掘、傳承和推廣這些非物質文化遺産。十年來,“雲中”已幫助來自30個民族的186位民族文化、非物質文化遺産傳承人走向國內外市場,雲中係列展覽觀展人次達60余萬。

  趙燕表示:“民族文化一定要靠本民族的人去傳承和推廣,這樣才能可持續。所以,‘給予’並不偉大,真正可貴的,是“接受”。只有民族文化傳承者接受我們的理念和給予的幫助,重新燃起對本民族文化的信心、希望和熱愛,願意將這項工作作為今後生活的主線,這才是民族文化傳承推廣的重中之重。”

  企業發展 與時代共振

  趙燕還表示,能否為社會發展創造實實在在的價值,才是企業社會責任的最根本體現。

  “企業的主要任務是根據自身定位提供好的産品、內容和服務,為社會解決問題和賦能,這是企業應該也是必須去做的。要讓我們的用戶和消費者真正在企業發展過程中有所得、有好的體驗,這是華熙集團始終遵循的原則,也是企業價值觀的傳遞。”趙燕説道。

  成立30余年來,華熙集團圍繞“健康 美麗 快樂”的六字宗旨,形成文化體育與生物科技兩大核心業務。在文體領域,依托奧運場館五棵松體育館(現冠名“凱迪拉克中心”),華熙融合文化體育、文化娛樂、文化藝術、文化教育和文化生活五大文化業態,開創華熙LIVE模式,提供全方位沉浸式互動體驗,為人們帶來健康活力與快樂感受,真正成為城市活力聚集地和新生活方式體驗地。在生物科技領域,華熙聚焦于研發、生産有助于人類健康的功能糖類和氨基酸類物質,讓生命更加健康美麗鮮活。

  趙燕認為:“始終與時代共振,做好産品、內容和服務,積極參與‘以國內大迴圈為主體、國內國際雙迴圈相互促進’的新發展格局構建,才能真正盡到企業的社會責任,實現企業的長遠發展。”

【糾錯】 【責任編輯:孫濛濛 】
閱讀下一篇:
01003009155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059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