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1/ 22 16:01:09
來源:新華網

浩雲長盛集團總裁劉裏奧:加速全國數據中心布局 構建可持續性數據生態係統

字體:

  受數字經濟、“新基建”等國家政策的指引以及雲計算、互聯網、物聯網、大數據等快速發展的驅動,我國數據中心的業務收入和市場規模近幾年來呈現高速增長趨勢。數據中心作為新基建信息化基礎設施的代表,步入了嶄新的發展階段。

  近日,浩雲長盛集團(簡稱“浩雲長盛”)宣布完成3億美元規模股權融資。新華網聯線浩雲長盛總裁劉裏奧,闡釋未來浩雲長盛將如何進一步加大對包括數據中心在內的互聯網基礎設施投資,持續鞏固集團在核心城市的競爭優勢,並在全國范圍擴大業務規模,持續優化集團上下遊産業鏈生態,從而在市場中脫穎而出。

  迎接戰略發展新機遇

  據了解,浩雲長盛本輪融資由德弘資本(DCP)、CPE聯合領投,中國-阿聯酋共同投資基金跟投,募集資金將用于支援浩雲長盛繼續新建現代化、高效能的數據中心,從而把握中國數據中心行業快速發展的寶貴機遇。

  浩雲長盛作為聚焦數據中心的領軍企業,將迎來重大戰略發展機遇。劉裏奧表示,“我國的每人平均數據用量僅相當于美國的13%,企業和個人的信息化仍有巨大提升空間。隨著互聯網、雲計算、人工智慧等行業的蓬勃發展,數據量將不斷增加,數據中心將成為數據信息化的重要受益行業。”

  據劉裏奧介紹,我國的數據中心需求呈現地理分布不均衡的特點,在一線城市集群內,數據中心的需求最為旺盛。浩雲長盛一直致力于在一線城市核心位置開發數據中心項目,目前項目儲備已經超過8萬個機櫃,且大多為高度稀缺的一線城市資源。完成本次投資後,浩雲長盛將快速完成儲備項目的建設,為客戶提供高效、穩定的IT基礎設施解決方案。

  憑借在通信領域積累的豐富戰略資源,浩雲長盛為雲計算、互聯網、金融、政府等客戶提供高品質的IT基礎設施和網絡通信服務。目前在數據中心行業享有優異的運營業績和卓著的聲譽,已為國內眾多頭部互聯網政企及大型企業客戶提供服務,並成為極少數為頭部雲計算公司提供中大型定制雲計算基地的專業服務商。

  “我們從成立之初就一直做更長遠的布局與戰略規劃”劉裏奧説,在他看來,浩雲長盛的優勢體現在項目獲取、建成交付、後續運維的能力。“公司在設計、建設、交付、運維上都有自己的團隊,同時擁有獨立的設計院,在北京、上海、廣州等一線城市具有核心資源,可以獲得大量頂級客戶資源。”

  構建更穩定、更綠色、更智能、更高效的數據生態係統

  作為可持續性數據生態係統的實現者,浩雲長盛在IDC(數據中心)資源方面的“可持續”布局也有著獨特的節奏。

  “我們的增值電信業務覆蓋全國近60個城市,近百個資源點,在做資源的可持續發展;在自建數據中心業務方面,我們已有十三大雲計算基地落地國內一、二線城市,在做可持續的交付。”據他介紹,“浩雲長盛行業雲平臺,依托地方數據中心優勢,以雲作業系統為底層,已成為承載本地雲計算、大數據、工業互聯網所必須的信息化基礎設施,成為標準雲産品基地,我們從雲南起航,攜手運營商落地了雲南聯通行業雲平臺與柳州工業雲平臺,助力國家數字化建設。”

  劉裏奧認為,對于數據中心而言,全生命周期的運營與服務尤為重要。“從建設到設計再到運維,我們是可持續性數據生態係統的實現者,正是因為這些可持續的戰略眼光,有了投資人、合作夥伴、運營商們對我們的信任與支援,我們更不會辜負這份信任,為數據時代構建更穩定、更綠色、更智能、更高效的數據生態係統而努力。” 

【糾錯】 【責任編輯:聶靜 】
閱讀下一篇:
01003009155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013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