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6/ 10 09:08:38
來源:新華網

新疆深化醫保支付改革 實行多元復合式醫保支付方式

字體:

  新華社烏魯木齊6月9日電(記者顧煜)新疆深化醫保支付方式改革,積極探索符合當地實際情況的醫療保障支付方式,形成了以醫保基金總額預算管理下按病種(病組)付費為主,以單元、人頭、床日等多種付費相結合的復合式付費方式。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醫療保障局局長王志華8日透露,新疆14個統籌地區均已開展按病種付費工作,烏魯木齊市、昌吉回族自治州、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按病種付費的病種數量均在100種以上。

  與此同時,2020年新疆復合式付費方式有序推進並進一步擴大。2個統籌地區開展了日間病房等付費方式,2個統籌地區開展了按人頭付費方式,12個統籌地區建立了國家談判藥“雙通道”機制,將國家談判藥品及特殊病、罕見病藥品100余種納入門診、藥店“雙通道”管理。

  王志華認為,醫療保險支付方式改革將充分發揮醫保在醫改中的基礎性作用。引導制約醫療服務供需雙方、特別是供方,進一步規范醫療服務行為、控制醫療費用不合理增長,從而更好地保障參保人員權益。

【糾錯】 【責任編輯:宮曉倩 】
閱讀下一篇:
01003010107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548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