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3/ 26 09:57:19
來源:廣州日報

腎病十中有一 護腎八招謹記

字體:

  流行病學數據顯示,我國慢性腎臟病的發病率為10.8%,其中有70萬患者已經進入透析階段,且這個數據仍在遞增中。廣州市第一人民醫院腎內科病區李劍文主任醫師強調“小腎臟,大健康”,他和大家分享了護腎幹貨“八大黃金法則”:1.合理運動;2.控制血糖;3.監測血壓;4.健康飲食,保持體重;5.保持充足的水分攝入;6.戒煙;7.不隨意服用非處方藥物;8.如果你有一個或多個高危因素,請定期檢查自己的尿常規和腎功能。他總結日常生活中處處留心皆護腎,護腎就在當下。

  腎臟病能預防,但萬一得了腎臟病,怎麼辦呢?

  市一醫院腎內科劉日光主任醫師説,即使得了腎病,也要好好活。他指出,腎內科醫生責任是修好剎車,延緩甚至停止其前進,感冒藥,止痛藥和中藥不要隨便吃,治療腎病關鍵是持之以恒,不要隨便放棄治療。

  市一兒科郝志宏主任醫師在他的分享中指出,腎病要早發現,早診斷,早治療。早到什麼時候?早到兒童就要關注,早到胎兒時期就要關注産前超聲檢查。並不是年輕就意味著腎健康。兒童也有慢性腎臟病且起病隱匿,病因有先天性、遺傳性、尿路畸形及各種原發性、繼發性腎臟病等。尿常規和泌尿係B超檢查是經濟、有效的腎病篩查方法。(記者張青梅 通訊員黃月星、魏星)

【糾錯】 【責任編輯:孫慧 】
閱讀下一篇:
01003010107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257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