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1/ 29 17:42:17
來源:新華網

孫鋒:科技賦能傳統中醫藥,推動行業長遠健康發展

字體:

  日前,中國中藥協會四屆五次理事會在京舉行。仲景宛西制藥董事長、總經理孫鋒等14位來自中藥企業的領軍人受邀參加,與會嘉賓直面行業熱點難點,圍繞當前政策形勢下中藥企業發展路徑等議題,分享觀點與看法。孫鋒就企業發展做分享交流。

  仲景宛西制藥董事長、總經理孫鋒

  孫鋒表示,作為中醫藥企業,有幾方面的工作還需要加強。第一是中醫藥文化宣傳教育,主要是面向年輕人、新生代。綜合藥房數據來看,90後的年輕人使用的保健品更多是國外進口的維生素等。中醫藥在華夏大地繁衍生息幾千年,建立了有效的養生保健體係,希望通過線上的方式,對年輕人進行更多的中醫藥文化宣傳,這樣整個産業才能夠長遠的發展。

  中藥來源于幾千年的傳承,很多的産品已經拋棄了不符合時代需求的東西,企業的科技投入還需要再加強。孫鋒介紹,仲景宛西制藥近兩年對傳統的地黃丸係列做了標準化研究。從藥材的種植、儲藏、炮制、成品,不斷地對標對比,建立全鏈條可追溯體係,和國家政策要求一致。

  此外,孫鋒表示,中藥還需要考慮循證醫學的研究,一定要開展有效性的研究。“現在有的中藥適應症宣傳的太過,有的是宣傳不夠。無論是吸引更多的年輕人使用中藥,還是推廣中藥走向國際化,對療效和上市後再評價的研究還是需要再加強。”

  提及對行銷層面的看法,孫鋒表示,産品應注重360度行銷策略。“新冠肺炎疫情後,消費者的工作空間和娛樂空間都發生了變化,想要跟消費者進行有效的溝通,可以採取互聯網模式。我們的互聯網醫療平臺,把養生健康講座搬到線上。通過多個平臺的數據構建消費者畫像,精準地與消費者互動和溝通。”

  孫鋒認為,企業發展還需要要相信員工,鼓勵員工。“我們的企業文化強調一種價值觀就是在疫情面前,中藥人就要走在前面,要付出更多的努力跟客戶、消費者交談,使優質的中藥更快的送達消費者手中。這種對員工價值觀的教育或者引領也是我們今年保證任務完成的經驗之一。”

【糾錯】 【責任編輯:肖寒 】
閱讀下一篇:
01003010107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042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