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1/ 20 09:25:49
來源:新華網

北京大興:所有人員原則上禁止離京

字體:

  新華社北京1月20日電(記者羅鑫)北京市大興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20日發布的從嚴從快從緊抓好疫情防控措施提出,開展全員核酸檢測和症狀排查,全區所有人員原則上禁止離京,如需出京,按照“誰審批誰負責”的原則,持3日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

  據介紹,大興區將嚴格重點區域管控。天宮院街道的融匯社區、天宮院社區、天宮院西裏社區、天宮院中裏社區、天宮院南裏社區實施嚴格封閉管控,社區人員全部居家觀察,足不出戶。除封閉管控社區之外天宮院街道的其他社區,實施嚴格封閉管理,憑有效出入證明進出,非本社區居民不得進入。天宮院街道管轄區域內所有公共場所全部關閉。

  同時加強村莊社區管控。各村莊社區原則上只保留1-2個出入口,並嚴格落實工作人員24小時值守,對進出人員實行查證、掃碼、測溫、登記管控措施。

  所有校外培訓機構全部關停,中小學、幼兒園學生一律居家學習生活。非天宮院街道管轄區域內的各類門店、商務樓宇、酒店賓館、電影院、健身場所等公共場所,嚴格落實體溫檢測、通風消毒、健康寶綠碼查驗等措施,嚴格限流至50%。倡導遠端和居家辦公。

  對于養老院、福利院等特殊機構實行封閉管理,重點防控輸入性疫情和疾病內部傳播。在嚴格落實各項防控措施條件下,天宮院街道管轄區域外的其他區域只能舉辦50人以內規模的會議,停止舉辦會展、體育賽事和演出活動,婚事緩辦、喪事簡辦、宴請不辦。醫療機構堅持實施門診預約挂號和健康碼制度,從嚴控制病房使用率。

  此外,軌道交通和地面公交滿載率不得超過75%,落實消毒通風、體溫檢測、佩戴口罩、發熱乘客移交和資訊登記等防控工作。堅持科學佩戴口罩,不聚會不聚餐,人群密集場所加大消毒頻次和范圍。

【糾錯】 【責任編輯:宮曉倩 】
閱讀下一篇:
01003010107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0028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