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0 12/ 24 08:56:34
來源:央廣網

西峽縣寨根鄉:三大産業助力脫貧攻堅

字體:

  南陽市西峽縣寨根鄉充分利用山區資源,發展香菇、獼猴桃、山茱萸三大産業,成為貧困戶脫貧致富的主要收入。

  香菇産業的發展實現了標準化、規模化、基地化,依托仲景香菇基地,形成了規模500萬袋,面積2.5平方公里香菇菌棒制作、香菇生産、冷庫保鮮菇收購的香菇工業園區,建成香菇醬加工企業一家,目前香菇收入已佔到居民收入的70%,有60%的貧困戶依靠香菇脫貧。

  山茱萸是寨根鄉的第二大産業,目前依托仲景宛西制藥山茱萸産業扶貧基地寨根工作站,寨根鄉山茱萸實現基地化、管理標準化、收購簽約化,山茱萸的品質得到了提高,群眾在村旁、屋旁、溝旁、路旁、地旁大量種植,年産量達到1000噸,貧困戶每人平均山茱萸收入達到1000元。

  寨根鄉是野生獼猴桃的適生地,寨根鄉加大獼猴桃的發展,政府免費發放獼猴桃苗、獼猴桃水泥桿,在政府的大力推廣下,寨根鄉有一半耕地種上了獼猴桃,又發展了自己的品牌黃金果,寨根鄉的獼猴桃品質好、銷路好,收入不斷提高。

  寨根鄉三大産業明晰,為貧困群眾脫貧致富提供了條件,保障了脫貧的品質。(記者 王勇生 通訊員 魏彥波)

【糾錯】 【責任編輯:孫慧 】
閱讀下一篇:
01003010107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9538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