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Amrit Ray:關注慢病防控 加強精準化健康教育
2019-07-05 11:33:1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網北京7月5日電(肖寒)病情復雜、反覆發作、遷延難愈……慢性病由于發病率高、死亡率高、知曉率低等特點,已成為世界范圍內面臨的重大健康威脅。近日,輝瑞普強研發和醫學全球總裁Amrit Ray在做客新華會客廳“健康匯”特別訪談時指出,慢病危害程度較大,希望今後能夠利用人工智慧等手段,加強對患者的精準化健康教育,提升全民健康水準。

輝瑞普強研發和醫學全球總裁Amrit Ray做客新華會客廳“健康匯”特別訪談

  近年來,我國慢性病發病率和死亡率正快速上升,嚴重影響了居民健康水準的提升。“慢性病多為終身性疾病,主要以高血壓、糖尿病和冠心病等疾病為代表,患者通常需要長期治療和管理。”Amrit Ray説,健康教育能夠讓患者了解疾病的預防知識以及注意事項,從而進行科學的疾病管理,是促進患者自我管理和疾病康復的重要手段。

  提及如何實施健康教育,加大健康教育的普及程度,Amrit Ray指出,首先要注重實施對患者的精準化教育,“在醫學領域,我們要學會‘量體裁衣’,由于每個患者所患的疾病不同,因此在治療方案和教育方式上,也應當有所針對性,必須針對患者個體的需求選擇用藥,選擇適合每個患者的教育方式。”

  其次,通過人工智慧等一些新興技術也能幫助患者解決日常生活中遇到的慢性病用藥問題。Amrit Ray表示,例如機器人技術,它可以將患者的情況進行迅速和有效的分類和處理,以“一問一答”的互動式溝通、精準定制化的教育內容推送滿足個體的需求。“人工智慧為健康教育帶來了新的發展模式和機遇,未來在發展健康教育事業具有很大的潛力。”Amrit Ray説。

  2016年,《“健康中國2030”規劃綱要》出臺,提出要加強慢病的防控;今年《政府工作報告》也將慢病的防控作為日後發展的重點任務。對于輝瑞而言,落實慢病防控不僅是一項任務,更是其工作的動力、願景和使命,“輝瑞一直致力于把患者放在首位,通過進一步調整架構滿足政府需求,從而為廣大患者帶來更為優質的醫藥健康服務。”Amrit Ray説。

  談及輝瑞實施慢病防控的具體措施,Amrit Ray指出:

  第一,把患者放在首位,全心全意為患者服務。為此,輝瑞新成立了專注于成熟品牌藥物的業務分支——輝瑞普強,通過加強醫學研發,堅守循證醫學等方式應對慢性非傳染性疾病。

  第二,堅信合作力量,致力于同其他合作夥伴協同發展。輝瑞普強和政府、醫學專家、患者之間都建立了緊密的合作關係,相信通過多方共同努力,可以推進慢性非傳染性疾病的研究進程和治療方法。

  第三,積極踐行社會責任,造福百姓。輝瑞普強堅持倡導履行企業社會責任並身體力行,認真承擔著對利益相關者以及生活所在社區的社會責任。“企業社會責任是一個重要的發展方向,我們也願意繼續以這樣的方式,為‘健康中國2030’作出貢獻。”Amrit Ray表示。

  

+1
【糾錯】 責任編輯: 宮曉倩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探訪“中國鋼琴之鄉”
探訪“中國鋼琴之鄉”
山西交城:母女傳承古老堆綾技藝
山西交城:母女傳承古老堆綾技藝
北京世園會迎來“湖北日”
北京世園會迎來“湖北日”
廣西柳州:“小戲迷”進村記
廣西柳州:“小戲迷”進村記

01003010107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7146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