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6/ 17 15:36:00
來源:新華網

“智慧助老”公益行動將在15個城市開展

字體:

  新華社北京6月15日電 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全國老齡工作委員會辦公室日前就做好2021年“智慧助老”工作發出通知,提出開展“智慧助老”公益行動、智能手機使用培訓送書活動等工作,為廣大老年人掌握和運用智能技術提供幫助。

  《關于做好2021年“智慧助老”有關工作的通知》説,在全國老齡辦、中國老齡協會指導下,中國老年學和老年醫學學會、中國老齡事業發展基金會、滴滴公益基金會共同發起“智慧助老”公益行動。這一行動將在北京、天津、上海、南京、杭州、合肥、南昌、濟南、鄭州、武漢、廣州、深圳、重慶、成都、西安這15個城市招募2萬名骨幹志願者,組建“智慧助老”志願服務隊,針對老年人運用智能技術開展培訓,為廣大老年人提供幫助。

  為便于老年人更好地學會使用智能手機,全國老齡辦、中國老齡協會還組織編寫了《玩轉智能手機——開啟老年幸福生活》一書,並配套教學視頻。通知説,各地要以多種形式,組織志願者深入社區開展送書和培訓活動,聚焦出行、就醫、消費、辦事、文娛等老年人日常生活涉及的高頻事項和服務場景,對老年人使用智能手機進行培訓,幫助老年人消除智能手機使用障礙。

  根據通知,全國老齡辦還將定期搜集、整理、匯總媒體和網絡上反映的解決老年人運用智能技術困難的輿情資訊,編發簡報資訊,為各地有針對性地開展“智慧助老”行動提供參考借鑒。此外,全國老齡辦將聯合共青團中央開展“智慧助老”優秀志願服務項目評選工作,從全國遴選50個在“智慧助老”方面表現突出的志願服務項目和團隊,集中組織培訓,選樹示范典型。

【糾錯】 【責任編輯:高海英 】
閱讀下一篇:
0100301014400000000000000111998612112046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