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6/ 09 13:41:04
來源:新華網

富力集團發揮行業優勢 全方位聯動抗疫顯擔當

字體:

  身穿紅色馬甲的富力黨員突擊隊,珠江新城商務樓宇“驗碼測溫”、小區中維持核酸檢測秩序的物業人,扎根舊改村中為街道、社區、村民送去防疫物資的城更人……這些都是富力人在抗疫一線的工作剪影,都是富力集團發揮房地産行業優勢,調動各業務板塊全方位聯動抗疫的實際行動。

  當疫情來臨,廣州市各區分別發布開展大規模核酸檢測工作的通知後,富力集團黨委迅速響應,立即部署,在保障好員工生命健康的基礎上,號召各業務板塊、組建黨員突擊隊,積極參與到全市各區、街道、社區的核酸檢測工作中。


  富力物業:24個項目核酸採樣點超25萬次檢測 築起戰“疫”長城

  富力物業在廣州市有30個住宅項目,15個寫字樓項目,為應對中高風險區域全民核酸檢測工作,富力物業積極緊密配合政府、醫護人員全面聯動、嚴密開展核酸檢測工作,切實發揮“黨建引領紅色物業”作用,彰顯出物業人“為群眾辦實事”的鮮亮底色。

  在天河區CBD區域,為應對疫情給企業辦公帶來的挑戰,富力物業快速部署各項目各部門防疫工作方向和措施,緊急實施分級分類防控舉措,採取全天測溫、24小時公區消毒等措施,僅用兩天,排查樓內客戶超5000戶,為減少接觸,降低交叉感染的風險,富力物業還在寫字樓引進智能機器人,提升智能化樓宇建設,助力抗疫工作。

  在住宅小區內,為讓廣大居民享受到便捷的核酸檢測服務,減少外出感染的風險,各項目服務中心迅速響應立即調度,主動與政府協調將核酸檢測點設在小區,推出“一站式”核酸檢測。從布置場地、資訊核對、試管貼碼、現場指引到自制號碼、分時間段檢測、維護現場秩序,以及為學生和老人專設“綠色通道”,物業人盡全力將服務做到最優化,以全天候、全過程、全覆蓋的形式完成了在服務社區全部居民的核酸檢測工作。截止目前,富力物業主動向政府部門申請在廣州19個社區、5棟樓宇設置核酸檢測採樣點,累計檢測超25萬人次,全力保障社區安全。


  富力城市更新集團:積極行動 守好村委村民的防疫“安全線”

  富力作為廣州城市更新的標桿企業,致力于人居環境和城市價值的整體提升,目前在廣州及周邊地區已簽約合作城市更新項目規劃超過70個,總建築面積超8,000萬平方米。城更集團始終將村民、村集體利益擺在重要位置,本次廣州疫情期間,超過30個項目的城更人深入在村委村民的防疫工作中。

  城市更新集團主動聯繫村委、街道、派出所,包括黨員突擊隊、志願者隊伍在內的城更團隊聞令而動,積極參與核酸檢測點布置以及現場秩序維持工作,並為村委及村民捐贈防疫物資,總計超過5萬只口罩、2000箱飲品、帳篷500頂,安排多個集裝箱支援現場,提供測溫槍、攝像頭、網絡設備等物資,為核酸檢測做好了充足的後勤保障工作。

  其中,海珠 赤沙項目組為馳援官洲街道,與街道工作人員商議方案,連夜準備空調扇68臺,鐵馬400個,桌椅100對,布置出一個含排隊區、綁碼區、檢測區功能齊全的臨時核酸檢測場地,確保了第二天村民們有序檢測。

  “新就業群體”:用愛心驛站為快遞小哥築起另一個“家”

  富力物業在天河區珠江新城有15棟在服務商務樓宇項目,服務企業近2500家,服務客戶近8萬名。根據廣州市當前防疫工作要求,疫情期間暫時禁止快遞和外賣人員進入樓宇。

  為做好樓宇防疫工作,更保障好“新就業群體”權益,富力物業在珠江新城區域已設置23個智能取餐櫃,11個智能快遞櫃,實現取餐櫃在樓宇中全覆蓋,既免去了快遞和外賣人員日均超500次與取件(餐)人的直接接觸,確保了物品準時送達。

  此外,富力物業已為“新就業群體”建成農信大廈愛心驛站,富力中心與盈凱廣場的愛心驛站也正在建設中。驛站免費為快遞小哥提供避暑取暖、歇腳飲水、手機充電、電動車充電(部分樓宇)等服務,用實際行動為快遞小哥、外賣小哥築起城市的另一個“家”。(推廣)

【糾錯】 【責任編輯:高海英 】
閱讀下一篇:
010030101440000000000000011199861211193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