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6/ 08 16:48:36
來源:中國新聞網

200名醫療專家齊聚江西 探討革命老區醫院腫瘤中心建設

字體:

  5月29日,中國癌症基金會攜手中國衛生健康思想政治工作促進會在江西南昌啟動“革命老區腫瘤中心建設紅色培訓項目”,來自全國各地的約200名醫療專家齊聚此間,探討革命老區醫院腫瘤中心建設。

  瑞金、遵義、延安、畢節、長汀、會寧、唐縣等革命老區為中國革命勝利作出了重大貢獻和巨大犧牲。據中國癌症基金會副理事長兼秘書長孔靈芝介紹,該基金會啟動此次培訓項目,旨在進一步提升革命老區各層次醫療機構的腫瘤診療能力。

  江西省衛生健康委副主任鈄方芳表示,感謝主辦方對老區人民的關心,也希望參會代表珍惜和利用好這一難得的學習機會,加強與各位業界同仁的學術交流,共敘友誼、共謀發展、共話未來。

  近年來,中國城鄉地區癌症呈現發病率城市高于農村、死亡率農村高于城市的特點,基層腫瘤能力建設亟待加強。作為活動承辦單位,江西省腫瘤醫院黨委書記溫曉明表示,“我們要積極推進醫院學科發展,增進與各革命老區醫院的協作交流,實現共同發展,為‘健康中國’增添新動力。”

  腫瘤放療專業人才匱乏、基層臨床人員水準不一,目前已成為革命老區基層醫院開展腫瘤中心建設急需解決的重要難題。中國癌症基金會原理事長、大會主席趙平表示,“我們牢記老區人民做出的巨大貢獻和犧牲,支援革命老區醫院加強基層腫瘤中心建設,力爭為惠及革命老區患者和提升人民健康水準做出更大的貢獻。”

  圍繞革命老區醫院如何開展腫瘤中心建設可行性的話題,與會專家各抒己見、建言獻策。河北省唐縣人民醫院業務院長王會濤介紹了“唐縣方案”,江蘇省海安市人民醫院副院長儲建華分享了從零到中國縣域醫院品牌專科評選腫瘤科排名第一的發展歷程。北京協和醫院醫學工程處處長、放療科教授邱傑表示,北京協和醫院放療科將不遺余力支援革命老區發展高品質腫瘤放射治療。

  記者了解到,中國癌症基金會于2019年7月啟動的基層腫瘤中心建設培訓項目,包含縣醫院院長培訓、放療專業人員培訓、腫瘤多學科診療中心建設培訓三個階段。截至2020年12月底,該項目線上培訓已覆蓋超過800家醫院近2000位學員,包括全國31個省份及海外學員。(記者 吳鵬泉)

【糾錯】 【責任編輯:申釘釘 】
閱讀下一篇:
010030101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192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