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5/ 24 09:51:51
來源:新華網

原創舞蹈詩劇《天下大同》在國家大劇院上演

字體:

  “永恒絲路,天下大同。”5月22日晚,由山西省大同市歌舞劇院組織創排的原創舞蹈詩劇《天下大同》在國家大劇院上演。

  《天下大同》是山西省為慶祝中國共産黨成立100周年精心打造的一部重點文藝作品。該劇通過山西一域的生動故事,深入挖掘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和“一帶一路”建設的深厚歷史底蘊。全劇融通古今,聯接中外,通過《一帶一路》《養蠶繅絲》《追夢駝鈴》《平城絲畫》《瑰寶雲岡》《萬裏茶道》《匯通天下》《永恒絲路》《天下大同》等九個篇章,用創新的藝術語言和豐富的藝術表現生動詮釋了“和平合作、開放包容、互學互鑒、互利共贏”的絲路精神。

  該劇由山西省委宣傳部和大同市委宣傳部指導,由大同市歌舞劇院組織創排,山西大學音樂學院、山西華晉舞劇團、山西省歌舞劇院參與演出。(高海英)

(新華視界)舞蹈詩劇《天下大同》在國家大劇院上演

  新華社照片,北京,2021年5月23日

  舞蹈詩劇《天下大同》在國家大劇院上演

  5月22日,演員在國家大劇院表演舞蹈詩劇《天下大同》。

  5月22日,由山西省大同市歌舞劇院組織創排的原創舞蹈詩劇《天下大同》在北京國家大劇院上演。該劇是參加慶祝中國共産黨成立100周年優秀舞臺藝術作品展演的原創劇目。全劇融通古今,聯接中外,通過《一帶一路》《養蠶繅絲》《追夢駝鈴》《平城絲畫》《瑰寶雲岡》《萬裏茶道》《匯通天下》《永恒絲路》《天下大同》等九個篇章,詮釋了“和平合作、開放包容、互學互鑒、互利共贏”的絲路精神。

  新華社記者 柴婷 攝

   1 2 3 4 5 6 7 下一頁  

【糾錯】 【責任編輯:申釘釘 】
閱讀下一篇:
010030101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1698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