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5/ 18 11:11:17
來源:新華網

【視頻】盲人陳鍵寧:用心感受生活的多姿多彩

字體:

  生活在福州的盲人陳鍵寧能獨自做一桌美味可口的好菜,這在常人看來簡直是不可思議,但生活中的她確實做得非常完美。

  陳鍵寧23歲時視網膜全脫離,被定為一級視障,她的眼睛失明後精神也陷入了一片灰暗之中。在家人、朋友的鼓勵和幫助下,她克服困難,努力解決生活中的難題。

  如今,“為小朋友洗澡、澆花、煮菜等等家務事基本上我都會做。”陳鍵寧説。她的女兒坐月子也是她來幫忙的。她在閒暇之余,還喜歡和朋友到咖啡廳和茶藝居等,也想和朋友去旅行,享受生活中的美好。“雖然盲人看不見這個世界,但是要保持良好心態,懷著樂觀向上的精神,用手、用耳朵、用心靈去感受生活的多姿多彩。”陳鍵寧説。

  記者:林善傳

  編輯:呂帥

【糾錯】 【責任編輯:高海英 】
閱讀下一篇:
0100301014400000000000000111998612111601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