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4/ 20 15:20:03
來源:新華網

關注女職工健康,搭建工會公益平臺——“關愛女職工專項基金”啟動

字體:

  全總“關愛女職工專項基金”4月19日在北京啟動。這一專項基金設立在中國職工發展基金會,主要用于為女職工特別是困難企業女職工“兩癌”檢查,以及為開展關愛女職工職業健康活動提供資金支援。中央廣播電視總臺節目主持人海霞受聘擔任“關愛女職工專項基金”公益形象大使。

圖為活動現場(中國職工發展基金會供圖)

  女性健康是全民健康的重要基石,是人類可持續發展的前提和基礎。一直以來,全國總工會高度重視女職工工作,特別關注女職工的身心健康和特殊權益維護。2011年,全國總工會啟動“女職工關愛行動”,組織各級工會積極推進女職工“兩癌”檢查、職業健康等關愛服務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

  中國職工基金會將發揮工會係統唯一的全國性公益組織優勢,把“關愛女職工專項基金”打造成為由工會引領,社會各方力量共同參與的愛心公益平臺,充分發揮公募基金、資本放大的優勢,廣泛動員社會力量參與,逐步擴大資金投入,增強項目影響,持續推進對女職工的關心關愛工作,提高女職工受益面。

圖為活動現場(中國職工發展基金會供圖)

  在啟動儀式上,愛心公益單位代表與中國職工發展基金會進行了現場簽約。據悉,中國職工保險互助會將與中國職工發展基金會合作,開展為困難企業女職工、“三新”就業群體女職工、“八大群體”女職工等贈送女職工特病保障及免費“兩癌”檢查服務活動。

  “關愛女職工專項基金”的啟動標誌著工會係統關愛女職工健康工作翻開了新篇章。今後,工會內外的愛心公益力量,將通過 “關愛女職工專項基金”公益平臺不斷匯聚,共同推動工會組織關愛服務女職工工作邁上新臺階。

【糾錯】 【責任編輯:申釘釘 】
閱讀下一篇:
010030101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119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