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4/ 14 13:35:25
來源:中國社會組織動態

民政部會同中央網信辦依法關停2021年第二批10家非法社會組織網站

字體:

  近日,民政部、中央網信辦深入貫徹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持續發力,精準打擊,依法關停了2021年第二批10家非法社會組織網站及其新媒體賬號,清除了有關關聯網頁。

  為進一步夯實線下打擊整治非法社會組織工作成果,剷除非法社會組織網絡活動根基,形成線下線上治理閉環,營造清朗網絡空間,民政部會同相關部門,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網絡安全法》《互聯網資訊服務管理辦法》等有關法律法規,前期已分四批,對65家非法社會組織網站及其開辦的微信、微博等新媒體賬號予以關停。

  此次的關停涉及中國雷鋒基金會、全國邢氏宗親總會、中華旗袍博物館、中國網絡書法聯盟、中國報商聯合會等10家已被取締的非法社會組織。

  下一步,民政部將按照18部委聯合召開的進一步打擊整治非法社會組織電視電話會議精神,打防並舉、標本兼治,深入推進專項行動,繼續保持高壓打擊態勢,加強網絡監測與排查,線下線上同步查處,堅決剷除非法社會組織的滋生土壤。對于性質惡劣、屢教不改的非法社會組織發起人,還將提請工信部門依法納入違法互聯網站(主辦者)黑名單。

  歡迎社會各界登錄中國社會組織政務服務平臺(www.chinanpo.gov.cn),通過“投訴舉報”欄目,提供涉嫌非法社會組織活動資訊、主要負責人及骨幹人員的線索資訊。

  此外,再次提醒有關機構和社會公眾,在與社會組織開展合作或者參與其活動時,務必注意核查其身份。全國90萬家社會組織的登記資訊可通過中國社會組織政務服務平臺(www.chinanpo.gov.cn)、中國社會組織動態政務微信(微信號:chinanpogov)等渠道線上查詢。


【糾錯】 【責任編輯:高海英 】
閱讀下一篇:
0100301014400000000000000111998612111104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