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3/ 01 15:30:45
來源:新華網

呵護花開 溫暖同行 花王樂而雅“初潮”教育活動傳遞關愛

字體:

  近年來,面向青少年的生理衛生教育廣受社會關注,為剛剛步入青春期的孩子提供科學、正確、實用的知識普及,對于他們的健康成長將起到至關重要的作用。一直以來,花王(中國)應社會所需,廣泛開展各項企業社會責任活動,其中,2016年發起的中小學生青春期教育項目已持續開展了五年,為眾多青春期女生送去身心關愛。

  面對月經初潮,很多未做好心理準備的女生會感到煩惱和恐懼,而家庭和學校的引導教育仍有缺位。為了幫助女孩正確認識身體的正常變化、減輕心理負擔、愉快地迎接青春期的到來,花王集團自1978年“樂而雅”衛生巾上市以來,通過普及教材、現場授課和試用品發放等方式,為青春期少女帶來溫暖貼心的關懷。 2016年12月,花王青春期教育活動在合肥正式拉開序幕,花王(中國)攜手合肥經濟開發區,陸續為區內26所中小學的約4000名在校女生進行知識培訓。通過專家授課和專業的初潮科普手冊,幫助學生們輕松了解必備的生理衛生知識及衛生用品的使用方法。在隨後的五年間,初潮教育活動在合肥經濟開發區和上海閔行區的中小學校接連開展,越來越多的在校女生從中受益。此外,花王(中國)還通過網絡授課的方式,為雲南、青海等偏遠地區的學校提供遠端青春期知識普及,積極傳遞正能量。

青春期教育活動走進上海福山實驗學校

合肥市建平實驗小學授課現場

  作為青春期教育活動的教材,花王選擇由河野婦産科診所和復旦大學附屬中山醫院婦産科醫生主編的生理衛生知識手冊——《身體的筆記~成為大人是怎麼一回事》。手冊分為“青春期的身體”、“女孩和月經”、“你想要了解的生理知識”和“致家長:青春期的心理與身體”四部分,用通俗易懂的語言、寓教于樂的筆法、科學嚴謹的內容詳細講解月經的原理、症狀、衛生巾選擇等女生們關心的問題,幫助她們從容面對身體的變化,邁出成為成年人的第一步。五年來,面向在校青春期女生開展知識科普的同時,花王旗下“樂而雅”品牌向女生們提供衛生巾試用品,並展示正確的使用方式。多年來,“樂而雅”還積極向需要幫助的群體進行捐贈,踐行品牌的社會責任。疫情以來,“樂而雅”亟女性醫護人員所需籌備物資,全力支援抗疫一線,為武漢、上海、石家莊等地的抗疫工作貢獻了力量。

  在創造優質産品的同時,花王以社會的可持續發展作為企業使命,通過ESG(環境、社會和治理)行動實現可持續發展的美好生活。花王(中國)將持續、深入地開展公益活動,期望為更多青春期女生的健康成長帶去呵護和關愛。(推廣)

【糾錯】 【責任編輯:申釘釘 】
閱讀下一篇:
010030101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045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