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2/ 19 10:10:52
來源:新華網

民政部公布2021年第一批涉嫌非法社會組織名單

字體:

   新華社北京2月18日電(記者孫少龍)民政部18日公布2021年第一批共計10家涉嫌非法社會組織名單,提醒社會公眾謹防上當受騙。

  這10家涉嫌非法社會組織包括:中國美學研究會、中國區塊鏈委員會、中非文化友誼協會、中國愛國文藝家協會、中國志願者協會、中國文化建設委員會、國際華人藝術協會、中國黨史研究會、中華余氏宗親聯合會、中國復合型人才培養協會。

  據介紹,近年來,民政部門持續開展打擊整治非法社會組織工作,依法處置了大批非法社會組織,有效凈化了社會組織發展環境,取得了良好的社會效果。但是,一些組織和人員仍然罔顧法律紅線,繼續違法開展活動。為進一步加大打擊整治力度,充分發揮社會監督作用,民政部現將2021年第一批涉嫌非法社會組織名單予以公布。

  同時,社會各界可登錄“中國社會組織政務服務平臺”(http://www.chinanpo.gov.cn/)的“投訴舉報”欄目,提供涉嫌非法社會組織的活動線索。

【糾錯】 【責任編輯:申釘釘 】
閱讀下一篇:
010030101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0313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