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1/ 27 18:16:42
來源:新華網

醫務人道救助基金成立一周年資助3735名抗疫醫務工作者 將持續接受救助申請

字體:

  1月25日,“中國紅十字基金會字節跳動醫務工作者人道救助基金”(以下簡稱“醫務人道救助基金”)成立一周年,已為3735名抗擊疫情醫務工作者提供人道救助。

  2020年1月25日,正值農歷新年大年初一,面對突如其來的新冠肺炎疫情,北京字節跳動向中國紅十字基金會捐贈2億元設立醫務人道救助基金,旨在為奮戰在抗擊新冠肺炎疫情一線的醫務工作者提供人道救助,為醫務工作者保駕護航。一年來,醫務人道救助基金已為八十五批共3735名抗擊疫情的醫務工作者提供人道救助。包括為3671名因抗擊疫情不幸感染的醫務工作者每人資助10萬元人道救助金,為64名因抗擊疫情不幸殉職的醫務工作者家庭每個資助100萬元人道救助金。

  醫務人道救助基金成立以來,字節跳動多次追加捐贈,並接受了一些企業和個人自發定向捐贈。其中包括字節跳動員工捐贈和公司1:1配捐,字節跳動創始人、CEO張一鳴個人捐贈1億余元,以及源碼資本、大樸資産、南開校友企業家聯誼會等多家企業、社會組織和個人共計捐贈2150多萬元。目前醫務人道救助基金善款總額已增至4.46億元。

  同時,醫務人道救助基金進一步關注醫務工作者的心理需求,于2020年5月12日啟動為期一年的“安心計劃”,聯合中國心理學會和中國科學院心理研究所的專家團隊,為受助醫務工作者和殉職醫務工作者家庭提供免費的心理支援服務。截至目前,醫務人道救助基金共為225名醫務工作者開展304次一對一心理支援。

  醫務人道救助基金堅持資訊公開,八十五批資助資訊已在中國紅十字基金會官網、微信公眾號等平臺進行即時公布。

  目前,醫務人道救助基金繼續面向全國接受申請,為抗擊新冠肺炎疫情的全國一線醫務工作者提供人道救助,受助對象包括但不限于確診感染和因公殉職的一線醫務工作者。

 

【糾錯】 【責任編輯:高海英 】
閱讀下一篇:
0100301014400000000000000111998612109987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