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1/ 27 18:06:06
來源:新華網

兩股冷空氣接連來襲 東北地區迎大范圍雨雪過程

字體:

  新華社北京1月26日電(記者高敬)新一輪冷空氣25日開始“發威”,東北地區出現明顯降雪。中央氣象臺26日預報顯示,在29日前,先後有兩股冷空氣影響我國,東北地區將連續出現兩次明顯降雪和大風降溫天氣過程。

  中央氣象臺首席預報員張芳華表示,25日至27日的冷空氣將給華北北部、東北地區帶來劇烈降溫,內蒙古東北部、東北地區大部將有降雪天氣。需要注意的是,這次冷空氣影響之前,東北地區氣溫明顯回升且比常年同期顯著偏高,部分地區甚至高于1月下旬同期極值,因此冷空氣到來時氣溫劇烈下降,需防范氣溫驟升驟降帶來的影響。

  27日至28日,受較強冷空氣影響,長江中下遊及以北大部地區氣溫下降4至8℃,遼寧中東部、吉林東部等地降溫10℃以上並有大到暴雪;最低氣溫將出現在29日早晨。公眾需做好防寒保暖措施。

  與此同時,近日影響華北、黃淮等地的霾天氣仍將持續,28日前後,受較強冷空氣影響,污染物自北向南逐漸減弱消散。

  專家提醒,近期要重點關注東北地區的雨雪降溫,需注意防范雨雪、道路結冰對交通運輸、城市運作等的不利影響。大風、低溫天氣對設施農業、畜牧業等影響較大,需做好設施農業、牲畜圈舍的防風加固、防寒保暖工作。

【糾錯】 【責任編輯:申釘釘 】
閱讀下一篇:
010030101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9978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