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1/ 27 17:34:36
來源:新華網

水利部:全國受旱耕地713萬畝 局部地區旱情較重

字體:

  新華社北京1月26日電(記者 劉詩平)水利部統計顯示,截至1月26日,我國耕地受旱面積713萬畝,17萬村民因旱發生飲水困難,全國旱情較常年同期明顯偏輕,但局部地區旱情較重。

  其中,浙江、廣東、雲南等省多個市縣城鎮出現供水緊張狀況,需要採取限時、限量、限壓供水等應急措施保障基本生活用水,影響人口約140萬人。

  針對南方地區的雨情、水情和旱情發展形勢,水利部當天展開了會商,安排部署南方地區冬春季抗旱保供水工作。

  會商認為,當前,受降雨和庫塘蓄水偏少影響,浙江、廣東等省旱情持續,湖南、雲南、廣西等省(自治區)旱情露頭。據氣象預測,冬春季江南東南部、華南東部、西南南部降雨量偏少二成至五成,南方部分地區可能發生冬春連旱,一些市縣可能長時間維持供水緊張局面。

  據了解,水利部近期已經就南方地區旱情形勢採取了相關措施。鑒于南方部分地區旱情可能維持較長時間,水利部強調,相關地區和人員要密切跟蹤旱情發展動態,認真排查工程蓄水和人飲困難情況,切實加強水工程調度,加快抗旱應急水源工程建設,扎實做好各項抗旱工作,全力保障飲水安全。

  會商結束後,水利部派出了3個工作組,赴旱情較重的浙江、廣西、雲南協助指導抗旱工作。

【糾錯】 【責任編輯:申釘釘 】
閱讀下一篇:
010030101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9978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