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1/ 25 18:06:03
來源:中國網

雲南紅河縣深化村企結對新探索

字體:

  1月22日上午,在雲南省紅河縣大羊街鄉的瑪普小學裏,上海享物説網絡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簡稱:享物説)CEO孫碩正式出任新村村名譽村長,並分別與雲南省紅河縣新村村委會、紅河縣庫博農業發展有限公司(以下簡稱:庫博)簽訂合作協議。未來兩年內,享物説將在教育公益、産業助推、鄉村建設三大方面,結合自身在互聯網等領域的經驗與優勢,推動紅河縣新村村的鄉村振興。紅河縣委常委、副縣長郎文浩、紅河縣扶貧辦副主任韋瑋、大羊街鄉副鄉長盧正友出席本次活動。

享物説與新村村對口幫扶簽約暨瑪普小學遠方書聲圖書角捐贈儀式現場

  上海市援滇幹部郎文浩副縣長在致辭中首先感謝享物説公司自成立以來就以公益的形式為紅河地區的教育幫扶作出了巨大的貢獻。其次郎文浩提出此次簽約活動的意義體現在三個深化方面:深化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和有效銜接鄉村振興的有力舉措;深化拓展扶志與扶智工作的有力舉措;深化村企結對、推動鄉村高品質發展的有力舉措。最後郎文浩提了兩點希望,一是希望村委和企業以此簽約為契機,深入推進合作共贏工作。二是希望瑪普小學全體同學,珍惜教育幫扶成果,用刻苦學習報答社會各界的愛心人士。

  新任名譽村長孫碩在接過聘書後發言,他表示身為企業代表,深切地感受到在雲南的脫貧攻堅中飽含著大量援滇幹部及當地各級政府的辛勤付出。如今身為新村村名譽村長,在未來幾年只想踏踏實實幹事,帶動享物説團隊和新村村人民整合本地綠色優質農産品供給,運用電商技術手段,發展新村村特色産業。

  雲南省級農業産業化企業庫博致力于開發綠色農業産業,是紅河縣紅河谷30萬畝熱區綜合開發的重要項目之一。此次享物説與庫博的合作,旨在運用互聯網技術,通過享物説旗下互聯網養顏零食品牌“享呱呱”,得以讓紅河縣最好的綠色農業特色産品“走出”大山,在滿足城鄉居民多樣化需求的同時,為村民探索持續致富之路。

  享物説身為一家初創既行公益的互聯網公司,多年來堅持履行企業社會責任,此次更是攜手上海享物公益基金會,向新村村瑪普小學捐助十個“遠方書聲”班級圖書角及一個由享物説公司合夥人鐘雨峰以其女兒名義捐助的公益圖書館,使得389名孩子隨時隨地有課外書讀,讓孩子們通過閱讀開拓眼界,助力他們勇于追求自己的夢想。

【糾錯】 【責任編輯:申釘釘 】
閱讀下一篇:
010030101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9946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