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1/ 24 15:46:36
來源:新華網

杭州:嬰幼兒照護服務設施與新建住宅同步規劃建設

字體:

  新華社杭州1月15日電(記者岳德亮)為滿足群眾對嬰幼兒照護服務的需求,促進嬰幼兒健康成長,杭州市政府近日出臺文件加大社區嬰幼兒照護服務供給,區、縣(市)政府要將嬰幼兒照護服務納入城鄉社區服務體係。

  杭州市政府辦公廳發布的關于促進3歲以下嬰幼兒照護服務健康發展的通知指出,自2021年2月6日起,新建居住區應根據有關標準規范,按照每百戶不少于15平方米、最小建築面積不少于200平方米、戶外活動場地不少于40平方米的標準進行相對集中配建,嬰幼兒照護服務設施一般不得安排在3樓及以上。嬰幼兒照護服務設施要與住宅同步規劃、同步建設、同步驗收,建成後無償移交街道(鄉鎮),由街道(鄉鎮)按規定用途舉辦公辦嬰幼兒照護服務機構或委託辦成普惠性嬰幼兒照護服務機構。

  此外,已建成居住區應充分考慮實際需要,通過購置、置換、租賃等方式,原則上按照每百戶不少于10平方米、最小建築面積不少于150平方米、戶外活動場地不少于30平方米的標準集中配置嬰幼兒照護服務設施,力爭在2025年之前配置到位。

  杭州市政府指出,全市要綜合考慮居民收入水準、服務成本、合理利潤或結余等因素,形成普惠性嬰幼兒照護服務價格體係。每個街道(鄉鎮)原則上至少要有1家普惠性的嬰幼兒照護服務機構,引導專業化嬰幼兒照護服務機構以民辦公助、公建民營等形式,參與嬰幼兒照護服務設施的建設運營,提供普惠性嬰幼兒照護服務。

【糾錯】 【責任編輯:申釘釘 】
閱讀下一篇:
010030101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981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