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1/ 15 20:31:18
來源:參考消息

太古攜手中國發展研究基金會打造“一村一園”品質提升項目

字體:

    2021年1月15日,太古(中國)有限公司(以下簡稱“太古”)與中國發展研究基金會(以下簡稱“基金會”)在京舉行捐贈簽約儀式。太古將向基金會捐贈人民幣200萬元,用于支援“一村一園:山村幼兒園計劃”相關項目,發展農村學前教育,推動鄉村振興。太古(中國)有限公司主席張卓平、董事刁志輝,中國發展研究基金會秘書長方晉、兒童發展中心主任杜智鑫等共同出席雙方簽約儀式。

    此次太古捐贈的200萬元,將主要用于提升“一村一園”項目品質,在推動欠發達農村地區幼兒“有園上”的基礎上,讓他們“上好園”。其中,主要將用于支援基金會選擇部分優秀的山村幼兒園,打造有代表性及可推廣的“一村一園”科學規范辦園典型案例,以及發揮其輻射和示范引領作用,在所有試點打造一批示范性山村幼兒園。與此同時,款項還將用于建設項目數據平臺,以信息化手段開展基礎研究資訊收集,協同完善基金會大數據平臺,推動開展高品質有影響力的研究工作;研發《一村一園教師指導手冊》並開展培訓,解決現有學習資源、書籍指導性和操作性差的問題,為幼教志願者工作提供有效支援。

    太古(中國)有限公司主席張卓平表示:“太古集團立足中國發展已經超過一個半世紀。在參與和見證中國經濟社會飛速發展的同時,太古始終堅持以人為本、回饋社會的重要原則。中國發展研究基金會發起的‘一村一園’項目為欠發達地區兒童提供學前教育、促進教育公平,與太古集團有著共同的目標和願景。我們非常高興能與基金會攜手,共同致力于欠發達地區兒童學前教育普及。太古集團將協調旗下運營公司的優勢和資源,鼓勵公司和員工以更多方式參與到‘一村一園’及其他扶貧扶智的公益項目當中。期待與基金會共同努力,為促進社會公平協調發展,助推中國鄉村振興貢獻更多的力量。”

    簽約儀式上,中國發展研究基金會秘書長方晉對太古的捐贈以及長期以來對中國偏遠欠發達地區發展的大力支援表示感謝。他説,中國發展研究基金會長期關注偏遠欠發達地區農村兒童學前教育發展。“一村一園:山村幼兒園計劃”獨具特色,希望通過建立示范性山村幼兒園,攜手各級政府更好地推廣這種模式,讓更多偏遠地區兒童受益,為他們的健康成長奠定良好基礎。期待基金會與太古集團開展更多層次和更深入的項目交流與合作。

    “一村一園:山村幼兒園計劃”由中國發展研究基金會發起,是為欠發達農村地區兒童提供學前教育服務、促進教育公平的項目。園點主要設在公辦園覆蓋不到、民辦園不去辦的村寨,受益兒童多為偏遠貧困地區處境不利兒童。目前,該項目已先後推廣到全國11個省份的30個縣,累計20多萬農村兒童受益。2018年,“一村一園”榮獲有“教育界諾貝爾獎”之稱的世界教育創新峰會(World Innovation Summit for Education)世界教育創新項目獎,成為首個獲得該獎項的中國項目。

    太古(中國)有限公司主席張卓平(左)與中國發展研究基金會秘書長方晉(右)簽署捐贈協議。

【糾錯】 【責任編輯:申釘釘 】
閱讀下一篇:
010030101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981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