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1/ 13 18:25:46
來源:新華網

微小卻有意義 讓世界充滿生機、清潔美麗

字體:

    近年來,環境保護作為社會熱點話題,與人們的工作、生活發生著越來越緊密的聯繫。物質的多元、需求的膨脹、資源的消耗,對環境改善不斷制造挑戰。

    隨著社會環保呼聲的高漲,企業承載著更多的責任擔當。對于從1993年就進入中國市場的花王來説,在處理經營活動與環境的關係時有著自身獨到的見解,走出了頗具特色的綠色經營之路。不久前,花王與生態環境部宣傳教育中心攜手開展的2020年“清潔美麗青春行”活動圓滿落幕,在全國高校師生中間産生了積極而廣泛的影響,而這只是花王ESG(環境、社會和治理)戰略布局的一個微小體現。

    花王願景:Kirei Lifestyle Plan

    在花王的ESG字典中,核心理念是幫助消費者實現可持續發展的美好生活。

    花王表示:“日語中‘Kirei’代表著“美麗”、“潔凈”的意思,不僅指外表,也包括內涵,展現出心靈的狀態與生活的姿態。因此,花王認為Kirei Lifestyle意味著身心愉悅的美好生活;意味著一切都充滿了關懷體貼,不僅自己的生活潔凈怡人,同時珍惜周圍的世界;意味著不僅享受當下的美好,同時也相信這份快樂將長久永續,即使是日常小事,也遵循自己的內心,做出正確的選擇,活出自我風採。”

    據了解,Kirei Lifestyle由願景、至2030年的3個承諾以及19個行動構成。它包含三大主題,即:“使我的每一天都更加舒適美好”、“做出對社會有利的選擇”以及“讓世界更清潔健康”。在ESG戰略框架的搭建上,花王提出了目標明晰、覆蓋全面、與自身事業密切相關的內容支撐,助力社會的可持續發展。“為了實現一個充滿更多活力和關懷的社會,花王所有的品牌將方便消費者做出即使微小卻有意義的選擇;我們所有産品在整個産品生命周期的環境足跡,將控制在科學意義上的自然界可吸收的范圍。”花王方面介紹。

    綠色實踐:環保無處不在

    上世紀90年代以來,居民消費已完成了多次升級,消費者對于個性化、多樣化、高品質産品的需求持續擴大。基于先進技術和市場優勢,花王為中國消費者不斷帶來創新産品,並在這一過程中踐行ESG戰略,讓環保理念時刻融入企業的經營活動。

    公益行動:影響更多人

    在將環保理念融入生産經營的同時,花王中國還通過多種形式的CSR活動傳播綠色能量,提高公眾的環保意識。2020年,花王發起的“清潔美麗青春行”項目圓滿落幕,在為期兩個半月的時間裏,徵集到122個團體和個人的參賽作品,並最終為19個高校公益項目提供資助。這是花王連讀第九年舉辦這一活動,此前的“清潔節水中國行,一家一年一萬升”活動累計影響超12萬個家庭,有效助力水資源保護事業。

    除了節水活動之外,在環保活動領域,2010年開始,花王(中國)與集團一同每年開展以“一起來eco”為主題的花王國際兒童繪畫大賽,旨在讓孩子們從小認真思索如何去保護環境,並通過實踐向小朋友及大人們宣傳呼吁。

    花王中國CSR負責人王丹也列舉了花王策劃或參與的一係列公益活動,如面向小學生舉辦的“洗手教室”、面向青春期女孩的“生理健康教育”、宣傳乳腺癌早期發現的“粉紅絲帶”、面向新手爸媽的“母子健康教育”等。花王持續多年通過慈善組織向需要幫助的人們捐贈産品。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間,竭力籌款捐物,為支援抗疫行動貢獻力量。

    在Kirei Lifestyle戰略指引下,花王將為更多企業的環保創新提供有益借鑒,也將影響更多人關注環境、參與環保事業。花王表示:“今後,花王(中國)將繼續以成為被中國社會所信賴,為中國社會的發展做出貢獻的企業為目標,不斷努力前行。”(推廣)

【糾錯】 【責任編輯:高海英 】
閱讀下一篇:
010030101440000000000000011199861210978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