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1/ 13 10:48:32
來源:新華網

裘德獲中國社會福利基金會芒果V基金“劉歡原創音樂專項公益金”100萬元資助

字體:

    中國社會福利基金會芒果V基金第二屆“劉歡原創音樂專項公益金”獲得者1月11日淩晨揭曉,正在深圳巡演現場的裘德憑借出色唱作能力及發展潛質,獲得100萬元公益金支援。大獎突然降臨,裘德羞澀地表示:“謝謝劉歡老師的認可,我將用這筆資金創作出更好的音樂,回報給大家。 ”

秦凡淇給裘德頒獎合影

    頒獎人是首屆公益金獲得者秦凡淇,象徵著原創音樂的接力傳承。這是“劉歡原創音樂專項公益金”獨具意味的頒獎方式。明年的今天,將由裘德為下一屆基金獲得者頒獎。

    本屆評選採用6+1位推薦人推薦制。其中六位專家推薦人(以姓氏拼音首字母為序)由上海音樂學院教授安棟、愛奇藝原創音樂節目制作人車澈、網易雲音樂企劃人丁博、湖南衛視音樂節目制作人洪濤、原創音樂制作人沈黎暉和張亞東組成。為了擴展觸及面,以年輕人的獨特視角補充新鮮度,本屆開始,特別加入一位榮譽推薦人,由上屆獲得者擔任,今年是首屆基金獲得者秦凡淇。六位專家推薦人每人有三個被推薦名額,榮譽推薦人兩個名額。合計推薦了20位(組)頗具才華的年輕原創音樂人,提交了60首風格各異的原創新作。

    七位推薦人十五天聽審了每位被推薦人送選的三首原創新作,綜合其創作和演唱水準以及發展潛質進行背靠背投票,經過兩輪投票,最終票選出本屆前三名,依次是裘德、閆澤歡和張葉蕾。

    今天,閆澤歡和張葉蕾也將收到芒果V基金專程寄出的由劉歡簽名並填寫的第二屆“劉歡原創音樂專項公益金”提名證書。只要來年未滿31周歲,獲得提名獎的唱作人仍可憑借原創新作繼續競爭公益金的推薦。

    劉歡老師從唱作能力、發展潛質和基金本身資助價值等方面綜合考量,最終指定裘德為第二屆“劉歡原創音樂專項公益金”100萬元公益金獲得者。這筆款項,將定向用于與原創音樂創作相關的事宜,包括原創音樂錄制、音樂器材添置等。

    中國社會福利基金會芒果V基金將根據《劉歡原創音樂專項公益金》管理辦法,合法依規監督善款使用資金,持續助力華語原創音樂的發展。(推廣)

【糾錯】 【責任編輯:高海英 】
閱讀下一篇:
010030101440000000000000011199861210977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