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 07/ 01 15:12:57
來源:新華網

香港舉行升旗儀式和酒會慶祝回歸祖國24周年

字體:

  7月1日,香港特區政府在金紫荊廣場舉行升旗儀式,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4周年。新華社記者 呂小煒 攝

  新華社香港7月1日電(記者張雅詩)香港特區政府1日上午舉行升旗儀式和酒會,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4周年。

  升旗儀式上午8時在金紫荊廣場舉行。香港特區署理行政長官李家超、特區行政會議召集人陳智思、部分中央駐港機構代表,以及社會各界知名人士等出席。

  上午7時許,在香港警察銀樂隊的奏樂中,儀仗隊和護旗隊以中式步操進入金紫荊廣場。莊嚴的國歌奏響,鮮艷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旗和香港特區區旗冉冉升起。特區政府飛行服務隊直升機在維多利亞港上空飛過,展示大型國旗和區旗,消防處滅火輪在維港海面噴灑水柱致禮。

  升旗儀式結束後,觀禮嘉賓移步香港會議展覽中心出席香港回歸祖國24周年慶祝酒會。李家超在會上致辭時表示,香港順利回歸祖國,是中國共産黨百年偉業的重要組成部分。過去24年,中央一直堅定不移貫徹落實“一國兩制”,依照憲法和基本法行事。全國人大常委會制定香港國安法及修改香港基本法附件一和附件二,完善特區的選舉制度,令香港社會由亂轉治,並落實“愛國者治港”,為“一國兩制”貫徹落實,為香港長治久安奠定了堅實基礎。

  李家超表示,香港的發展從來與祖國的發展緊密相連。國家的“一帶一路”建設、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國內國際雙迴圈相互促進的新發展格局、“十四五”規劃等對香港的支援都會為香港帶來無限發展機遇。

  李家超表示,本屆特區政府上任已4年,經歷前所未有挑戰,並且不斷總結經驗改善施政。今日管治團隊比過去4年任何一刻都對香港的前景更有信心,將繼續以堅定的立場維護國家安全,完善“一國兩制”的實施,以務實態度和迎難而上的精神砥礪前行。只要大家團結一致,香港一定會邁步向前,再創高峰。

  香港中聯辦、中央駐港國安公署、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解放軍駐港部隊等中央駐港機構當天也舉行了升國旗儀式。

【糾錯】 【責任編輯:焦鵬 】
01002003032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6153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