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6/ 18 23:05:23
來源:新華網

“‘築夢’榮光——見證百年中國鐵路發展主題展覽”在澳門開幕

字體:

  6月18日拍攝的“築夢”榮光——見證百年中國鐵路發展主題展覽一角。新華社記者 張金加 攝

  新華社澳門6月18日電(記者李寒芳)“‘築夢’榮光——見證百年中國鐵路發展主題展覽”18日在澳門開幕。珍貴實物30余件、圖片90余張……展覽現場通過圖片、實物、音視頻資料以及實物模型等豐富翔實的史料,結合多媒體技術和互動活動,讓觀眾置身于不同歷史時期。

  6月18日,嘉賓在“築夢”榮光——見證百年中國鐵路發展主題展覽上參觀。新華社記者 張金加 攝

  本次展覽由澳門中國企業協會、澳門婦女聯合總會、澳門科學技術協進會主辦,南光國際會議展覽有限公司承辦。主辦方表示,展覽充分展現中國鐵路發展的歷史軌跡和領先的鐵路技術,彰顯鐵路人堅強的意志及心繫祖國的愛國情懷,幫助觀眾加深對中國鐵路發展的了解和認識。

  6月18日,攝影師在“築夢”榮光——見證百年中國鐵路發展主題展覽上。新華社記者 張金加 攝

  澳門中聯辦副主任姚堅致辭表示,本次展覽有助于澳門社會各界深入了解中國鐵路誕生和發展的歷程,有助于大家加深對中國近現代奮鬥史的認識,也有助于大家深入了解中國鐵路建設領域的前沿科技。

  6月18日,攝影師在“築夢”榮光——見證百年中國鐵路發展主題展覽上。新華社記者 張金加 攝

  澳門科學技術協進會會長崔世平説,澳門科協多年來致力于為澳門經濟發展帶來創智和創新,期望讓澳門青年一代跟隨祖國科技發展的步伐,乘上祖國高速發展的列車,融入國家發展,弘揚直面挑戰、勇于攀登的科技精神,共同肩負建設科技強國的光榮使命。

  本次展覽獻禮中國共産黨成立100周年,在澳門巡展至7月10日。

【糾錯】 【責任編輯:錢中兵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30320000000000000011105721127577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