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4/ 14 16:23:15
來源:新華網

香港《2021年完善選舉制度(綜合修訂)條例草案》提交特區立法會首讀及二讀

字體:

  4月14日拍攝的香港特區立法會會議現場。 新華社記者 呂小煒攝

  新華社香港4月14日電 香港特區立法會14日對由香港特區政府提交的《2021年完善選舉制度(綜合修訂)條例草案》(以下簡稱條例草案)進行首讀及二讀。

  香港特區政府已于13日將條例草案刊憲。特區立法會14日加開會議,以處理條例草案首讀及二讀,多名特區政府官員出席會議。目前首讀已經完成,條例草案交由立法會法案委員會詳加研究,然後再進行二讀辯論和表決。

  特區政府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曾國衛表示,近年來立法會出現了種種亂象,立法會大樓還曾于2019年被非法闖入及大肆破壞,多項條例草案的審議被拖延,令特區政府幾乎進入不能管治的狀態。中央出手完善香港選舉制度,有理有據、出師有名。

  4月14日,香港特區政府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曾國衛在立法會會議上。 新華社記者 呂小煒攝

  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13日公布,選舉委員會界別分組選舉、第七屆立法會選舉、第六屆行政長官選舉將分別于今年9月19日、12月19日、明年3月27日舉行。

  立法會議員、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認為,香港選舉制度未來將加強香港與國家的聯繫,也保留香港民主選舉的特色,相信將有助于“一國兩制”更好落實。

  立法會內務委員會主席、香港民建聯主席李慧琼期望立法會法案委員會盡快完成審議,以便有足夠時間籌備及順利舉行各項選舉。

  立法會議員廖長江期望立法會法案委員會于5月中旬完成審議,以便條例草案能于5月底前在立法會三讀通過。

【糾錯】 【責任編輯:施歌 】
新聞連結
  • 香港各界希望盡快完成完善選舉制度的相關本地立法
    香港《2021年完善選舉制度(綜合修訂)條例草案》(以下簡稱條例草案)13日刊憲,條例草案對完善香港選舉制度作了係列修訂,並于14日提交特區立法會進行首讀和二讀。香港各界人士希望盡快完成相關本地立法,落實“愛國者治港”原則。
    2021-04-14
閱讀下一篇:
0100200303200000000000000111006011273297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