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時政 > 正文
2021 03/ 28 17:26:19
來源:新華網

香港特區政府政務司司長:疫情緩和但不應松懈 創造條件復蘇經濟

字體:

  新華社香港3月28日電 香港特區政府政務司司長張建宗28日發表網志表示,香港新冠肺炎疫情目前緩和,但市民不應放松警惕並應積極接種疫苗,特區政府也正在採取係列措施,為下一步經濟復蘇創造條件。

  張建宗表示,疫情雖然緩和,但大家絕不能松懈。接種疫苗是抗疫重中之重,護己護人,大家應盡早參與疫苗接種計劃。

  張建宗説,目前香港經濟運作的部分環節開始改善,但不少行業的經營狀況仍然困難。只要疫情受控,香港經濟活動有望進一步恢復動力。

  張建宗説,為緩解疫情下的失業情況,特區政府較早前已在防疫抗疫基金中預留66億港元,將在兩年內于公營及私營機構創造約30000個有時限的工作崗位。截至2021年2月底,已創造了約31000個崗位。此外,特區政府在2021/2022年度財政預算案中宣布再額外撥款66億港元,以再創造約30000個有時限工作崗位。

  張建宗建議,香港年輕人除了在香港就業之外,應把目光放得更遠,在粵港澳大灣區其他城市尋找新機遇。大灣區不但為香港未來經濟發展提供新動力,也是香港疫情後恢復經濟的重要機遇所在。他鼓勵年輕人登高望遠,把握歷史機遇,融入大灣區發展,在更大的舞臺上發揮所長。

【糾錯】 【責任編輯:陳昊文 】
01002003032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265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