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3/ 25 21:58:48
來源:新華網

陳茂波:香港仍是內地企業發展海外市場的好搭檔

字體:

  新華社香港3月25日電(記者韋驊)在25日舉辦的“香港:把握投資新機遇·開拓海外新商機”交流會上,香港特區政府財政司司長陳茂波視頻發言時表示,在國家的支援下,香港仍然是內地企業發展海外市場的好搭檔。

  本次交流會由香港特區政府駐上海經貿辦聯合特區政府投資推廣署在上海舉辦,線上線下同時進行。

  陳茂波説,過去兩年,受到社會事件和新冠肺炎疫情的影響,香港經濟遭到重創。外界對香港的安全、投資環境産生了擔憂,並不確定香港能否繼續成為內地企業進軍國際市場的跳板。

  對此,陳茂波肯定地表示,在國家的支援下,香港仍然是內地企業發展海外市場的好搭檔。首先,國家去年就香港特區維護國家安全立法,幫助香港迅速恢復社會穩定和良好治安。今年全國人大又通過關于完善香港特區選舉制度的決定,落實“愛國者治港”原則,讓香港突破政治上的內耗和空轉,提升特區政府的治理效能。

  陳茂波説,過去兩年,香港的金融市場一直保持平穩、有序運作。資金繼續自由進出,港幣自由兌換,聯繫匯率持續運作暢順。香港股票市場交易活躍有序,對一連串公開招股集資活動反應踴躍。過去兩年,香港銀行體係沒有明顯的資金流出跡象。相反,至去年底共有500億美元資金流入港元體係。

  陳茂波説,即使面對驚濤駭浪,香港國際金融中心的地位依然穩固,競爭力依然強勁。他歡迎外界來到香港利用金融和專業服務,以香港作為進軍國際市場、發展海外業務的跳板。

【糾錯】 【責任編輯:陳昊文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3032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2560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