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3/ 22 21:05:41
來源:新華網

香港貿發局:香港出口指數連升四季度 主要行業出口信心上升

字體:

  新華社香港3月22日電 香港貿易發展局22日公布,香港第一季度出口指數環比上升2.8點至39,已連續上升四個季度,所有主要行業的出口信心全面上升。

  香港貿發局調查顯示,本季度所有主要行業的出口信心全面上升,其中珠寶和玩具升幅最為強勁,分別上升9.2點和8.8點至42.2和44.7。出口市場方面,香港對內地出口信心最強,其次為日本,對美國市場的前景判斷轉向正面,對東盟和歐盟的信心則稍微下跌。

  調查還發現,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嚴重打擊的出口商佔比由上一季度的56.7%大幅降至本季度的33.1%。

  香港貿發局研究總監關家明表示,未來出口走勢取決于多項不明朗因素,例如消費者及企業能否恢復信心、各地採取的刺激經濟方案是否奏效等。香港出口商最大的顧慮仍然是疫情反覆和全球需求減弱。

  關家明認為,疫情對香港出口商的衝擊開始減輕,隨著商業運作逐步恢復正常,香港本地經濟有望重拾增長動力。不過,雖然出口指數連升四季,但仍處于50以下,反映香港出口商對近期出口前景審慎樂觀。

  香港貿發局數據顯示,2020年第二季度至2021年第一季度的香港出口指數分別為18.2、25.1、36.2及39,而2020年第一季度的出口指數則跌至16,為有記錄以來最低水準。

  香港貿發局每季度均向500名來自香港六大行業包括機械、電子、珠寶、鐘表、玩具和服裝的出口商進行調查,以了解他們對近期出口前景的看法,指數高低代表看好或看淡市況,以50為盛衰分界線。

【糾錯】 【責任編輯:陳昊文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3032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2422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