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3/ 19 20:46:38
來源:新華網

2021年香港花卉展覽線上線下相映成趣

字體:

  新華社香港3月19日電(記者丁梓懿)早春三月繁花盛放,2021年香港花卉展覽19日開幕。這次展覽採用線上花展和實體花展分流的嶄新形式,在減少人群聚集的同時滿足市民賞花需求。

  由于疫情原因,今年花卉展覽無法在維多利亞公園舉辦。主辦方特區政府康樂及文化事務署推陳出新,採用線上線下相結合形式,于3月19日至4月19日期間推出線上展覽,並將花展園圃分拆為18區供市民欣賞。

  線上花展以“全城花·傳承愛”為主題,並將素有“花中西施”雅稱的杜鵑花選作主題花。康文署介紹,杜鵑花在全球各地約有近千個品種,花色豐富,香港自然環境適合多種杜鵑花生長。

  線上花展內容豐富,通過3D虛擬導賞,市民可360度全方位欣賞遍布在港島、新界、九龍20個公園的東西方園林造景和特色花園;還可觀看介紹杜鵑花的趣味動畫,專家講解種花、賞花要訣的專題示范,以及歷屆花展主題花和精華片段等內容。

  設于線下的18區花展園圃同樣各具特色,有清雅古樸的中式亭臺樓閣布局、充滿自然氣息的泰式擺設,還有清幽閒靜的日式裝潢和花團錦簇的西式庭院布置。

  位于九龍公園的主題花花園,除了展出多個特別品種的杜鵑花外,更有7個超過1.5米高、由7000多株莫氏蘭和石斛蘭鑲嵌而成的大型立體杜鵑花造型展品,充分展現杜鵑花的優美形態。

  在位于中西區海濱長廊的鬱金香花園,約1.5萬株色彩繽紛的鬱金香競相綻放在維港之畔,吸引不少市民前往拍照打卡。

  花展舉辦期間,香港科學館還會特別舉辦“花花世界感官遊”展覽,香港中央圖書館和大會堂公共圖書館也特設與園藝花卉相關的書籍展覽。

【糾錯】 【責任編輯:李哲賢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3032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2330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