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3/ 14 19:27:57
來源:新華網

鄭若驊:抓緊“十四五”規劃機遇 鞏固香港國際法律樞紐地位

字體:

  新華社香港3月14日電(記者劉明洋)香港特區政府律政司司長鄭若驊14日發表網志表示,會積極善用及發揮香港在法律及解決爭議服務方面的實力,繼續鞏固香港作為國際法律樞紐的地位,抓緊國家“十四五”規劃帶來的機遇,更好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為國家繁榮作出貢獻。

  她表示,國家“十四五”規劃綱要提出保持香港長期繁榮穩定,再一次體現中央對香港的關顧及堅定支援,亦為香港的未來發展定下路向。

  她指出,香港在國家“十四五”規劃的功能及地位,應以“一國兩制”為前提,把國家所需與香港所長結合,把祖國支援與自身努力結合,從而把香港的優勢加以鞏固和提升,同時促進大灣區以及國家的長遠發展。

  她認為,香港國安法實施以來,香港社會由亂及治,恢復秩序和穩定。相信香港現在已經做好準備,充分利用“一國兩制”下的獨特優勢,同內地優勢互補、協同發展。

  鄭若驊提到,未來會致力深化與內地在法律及解決爭議服務方面的合作,同時鼓勵香港法律界善用大灣區青年就業計劃,支援立志在內地城市從事法律工作的本地年輕執業者。

【糾錯】 【責任編輯:李哲賢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3032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209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