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 03/ 13 22:27:02
來源:新華網

李家超:維護國家安全對香港發展十分重要

字體:

  新華社香港3月13日電(記者王茜)香港特區政府保安局局長李家超13日發文表示,《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第十四個五年規劃和2035年遠景目標綱要》中有特區維護國家安全的相關表述,體現了該工作對國家、對香港未來五年發展的重要性。

  李家超介紹,規劃和綱要在維護國家安全方面,要求特區落實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和特區社會大局穩定,堅決防范和遏制外部勢力幹預港澳事務。

  李家超認為,這充分反映香港的實際情況。當香港社會處于水深火熱之際,全國人大常委會于2020年6月30日通過香港國安法。香港國安法對懲治危害國家安全的行為立竿見影。

  李家超表示,將繼續致力于提升粵港澳口岸通關能力和通關便利化水準,紓緩深港兩地的交通。同時將繼續在入境政策和安排上提供便利,吸引大灣區及國際人才投身香港發展、促進粵港澳大灣區人才互動,培養造就大灣區高水準人才隊伍,以鞏固香港作為人才樞紐的地位,配合國家的整體發展策略。

  李家超希望,香港各界能與特區政府同心協力,維護國家安全,更好地把握規劃和綱要所提供的難得機遇,為市民以及下一代建立更美好的未來。

【糾錯】 【責任編輯:李哲賢 】
01002003032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207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