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時政 > 正文
2021 02/ 19 21:00:09
來源:新華網

抗疫裏程碑!首批科興新冠疫苗運抵香港

字體:

  2月19日,在香港國際機場,工作人員將裝載疫苗的貨櫃箱送往指定地點進行儲存。新華社記者 李鋼 攝

  新華社香港2月19日電 供港首批100萬劑科興控股(香港)有限公司的新冠疫苗,19日下午由北京運抵香港。這不僅是香港抗疫的裏程碑,更充分體現了中央對香港抗疫工作的關心與支援。

  當日17時30分許,載有科興疫苗的航班降落香港國際機場。隨著艙門緩緩打開,裝載疫苗的貨櫃箱被陸續卸載,並由專門人員和車輛送往指定地點進行儲存。

  香港特區政府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陳肇始等特區政府官員,以及香港中聯辦副主任仇鴻等到機場迎接。聶德權表示,很高興見到第一批100萬劑由內地研發和生産的疫苗到達香港,讓我們可以啟動覆蓋全城的新冠疫苗接種計劃。

  他説,目前全球對疫苗的需求非常龐大,疫苗供應也非常緊張。在這樣的情況下,科興疫苗能快速順利地來到香港,非常及時。他代表特區政府衷心感謝中央政府的全力支援和科興公司的積極配合,並呼吁各位市民齊打疫苗,護己護人。

  2月19日,在香港國際機場,工作人員將裝載疫苗的貨櫃箱送往指定地點進行儲存。新華社記者 李鋼 攝

  陳肇始説,今天是香港抗疫的裏程碑。科興疫苗入境,意味著在香港抗疫的關鍵時刻,新冠疫苗接種計劃可以展開了。

  仇鴻指出,新冠疫苗是應對挑戰、抗擊疫情的珍貴資源。國産新冠疫苗順利抵港,充分體現了中央政府對香港同胞的真誠關心,也充分體現了國家有關部委以及內地疫苗生産企業對香港抗疫工作的大力支援。

  香港將于2月26日啟動新冠疫苗接種。特區政府共訂購了三款共2250萬劑新冠疫苗。除首批100萬劑科興疫苗外,另外100萬劑復必泰疫苗(復星醫藥/德國藥廠拜恩泰科的新冠疫苗)預計于2月底前運到香港。

  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18日已通過社交媒體表示,她將會接種內地研發和生産的新冠疫苗。

  科興控股生物技術有限公司品牌與公共關係總監劉沛誠表示,全球仍處于疫苗短缺期,科興正向全球多地供應疫苗。為了確保疫苗能按時入境,公司生産線24小時連續加班生産,以保障及時完成訂單。

  陳肇始18日根據有關規例,認可科興控股(香港)有限公司的新冠疫苗在香港作緊急使用。

  2月19日,香港特區政府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陳肇始等特區政府官員,以及香港中聯辦副主任仇鴻等到機場迎接。新華社記者 李鋼 攝

【糾錯】 【責任編輯:吳咏玲 】
新聞連結
  • 新華時評:疫苗抵港助力打贏抗疫阻擊戰
    19日下午,載著首批100萬劑科興新冠疫苗的飛機平穩降落香港國際機場,為持續經年的抗疫帶來嶄新希望。此時此刻,香港社會各界要更加團結一心,摒棄雜音、克服幹擾,以科學的態度抗擊新冠疫情,早日恢復勃勃生機。
    2021-02-19
  • 首批科興新冠疫苗運抵香港
    19日下午,首批科興新冠疫苗運抵香港國際機場。香港特區政府此前已表示,包括醫療機構人員和參與抗疫的工作人員在內的可優先接種的5個組別人員自本月23日開始可以自願預約,26日開始接種。
    2021-02-20
  • 100萬劑疫苗抵達香港!
    據媒體消息,首批供港的100萬劑科興疫苗19日下午已由空運抵達香港國際機場,香港特區政府在停機坪舉行了歡迎和接收儀式。對于飽受一輪輪疫情折騰的香港社會而言,疫苗抵港無疑是個好消息。
    2021-02-20
010020030320000000000000011199551127116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