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時政 > 正文
2021 02/ 11 00:20:33
來源:新華網

香港培僑教育機構將在深圳興辦港人子弟學校

字體:

  新華社香港2月10日電(記者韋驊)香港培僑教育機構將在深圳興辦一所12年制小學至高中的港人子弟學校。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10日出席了香港培僑書院深圳龍華信義學校項目簽約暨啟動儀式,她表示,這是粵港澳大灣區教育服務發展的一個裏程碑,也是港深合作的一個意義重大的民生項目。

  林鄭月娥表示,粵港澳大灣區建設是香港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的重要切入點,也可以培養香港下一代對國家發展、對大灣區建設的認識,是融入國家發展的重要基礎。隨著越來越多的港人到大灣區其他城市工作和生活,為他們的子女提供多元教育也是有必要的。

  林鄭月娥透露,特區政府正積極落實更多支援港人在大灣區其他城市工作及生活的措施,包括去年11月發表的2020年施政報告中提到的“大灣區青年就業計劃”,但民間的共同參與也是不可或缺的,培僑教育機構這次在深圳辦學就是極佳的例子。

  據了解,培僑教育機構在香港辦學已經70多年,秉持教育興邦的理念,重視個人在德、智、體、群、美各方面得到全面發展,為香港社會培育了不少愛國愛港人才。培僑教育機構與深圳市信義控股集團有限公司合作,在內地開辦學校,既為在大灣區內地城市工作、生活的港人子女提供高素質的教育,同時也為社會、為國家培養新生代,具有雙重意義。

【糾錯】 【責任編輯:趙延心 】
01002003032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0921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