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2/ 10 17:18:11
來源:新華網

香港特區行政長官表彰7名現任和前任高級警務人員

字體:

  2月10日,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向7名現任和前任警務處高級警務人員頒發行政長官公共服務獎狀,以表彰他們為維護國家安全作出的重大貢獻。新華社發

  新華社香港2月10日電(記者周文其)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10日向7名現任和前任警務處高級警務人員頒發行政長官公共服務獎狀,以表彰他們為維護國家安全作出的重大貢獻。

  頒授典禮當日在禮賓府宴會廳舉行。這7名受表彰人員為特區政府警務處處長鄧炳強、警務處副處長(國家安全)劉賜蕙、警務處高級助理處長蔡展鵬、警務處助理處長簡啟恩、警務處助理處長江學禮、警務處高級警司李桂華和前警務處處長盧偉聰。

  全國人大常委會于2020年制定《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法》,並在香港特區頒布實施。香港特區承擔維護國家安全的重要任務。為此,特區政府警務處設立維護國家安全部門,並在極短時間內籌備到了所需的人力、設備、設施,並制定了管理、行動上的策略和程式指引。

  特區政府表示,幾個月來,有關的警隊人員展示了卓越的領導才能、專業才能及敢于擔當的精神,並堅定不移地履行維護國家安全的職責,值得嘉許。其中,7名警務人員為維護國家安全及保障“一國兩制”全面貫徹落實而作出個人犧牲,表現出不屈不撓、無畏無懼的堅定立場,特區行政長官對他們的工作充分肯定並予以嘉獎。

【糾錯】 【責任編輯:錢中兵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30320000000000000011105721127091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