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1/ 22 22:07:33
來源:新華網

香港特區政府強烈反對歐洲議會所謂“決議案”

字體:

  新華社香港1月22日電 香港特區政府22日表示,強烈反對歐洲議會21日有關香港的所謂“決議案”。所謂“決議案”內容偏頗,是出于政治動機而非反映事實。

  所謂“決議案”要求立即釋放被特區政府執法機構拘捕的疑犯,當中包括已被法庭定罪的人士,特區政府表示,對此感到震驚,無人可以淩駕法律。任何人犯法,不論其身份或身在何處,只要罪行屬于香港特區管轄范圍內,都要面對法律制裁。

  特區政府強調,絕不容忍任何顛覆國家政權的罪行,對于組織、策劃、實施或參與實施顛覆政權的人,定會根據香港國安法追究其犯罪行為。

  特區政府表示,特區政府人員依法防范、制止和懲治危害國家安全的行為和活動,是光榮的使命。特區政府官員維護國家安全的決心不會受任何所謂“制裁”而有任何影響。

  有出于政治動機的言論指香港國安法損害“一國兩制”,特區政府回應稱,恰恰相反,香港國安法全面準確貫徹落實“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的方針。香港國安法清楚列出所規定的四類危害國家安全的罪行和刑罰。奉公守法的人士不會誤墜法網。香港國安法也有特定條文,保障市民在基本法及國際有關人權的公約適用于香港的有關規定下所享有的權利和自由。

【糾錯】 【責任編輯:劉笑冬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303200000000000000111010911270151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