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1/ 21 21:48:35
來源:新華網

李家超:香港國安法扭轉社會嚴重暴力亂局

字體:

  新華社香港1月21日電 香港特區政府保安局局長李家超21日表示,香港國安法産生很大震懾作用,扭轉了社會嚴重暴力的亂局。該法實施5個月後因遊行示威帶來的破壞性罪行的被捕人數減少五成。

  李家超當日出席立法會就施政報告致謝議案辯論時致辭表示,香港國安法的實施對“港獨”、勾結外部勢力等危害國家安全的活躍分子有很大震懾作用,將危害國家安全及暴力行為的風險大大減低。

  他指出,很多公開支援“港獨”、勾結外國和境外勢力及鼓吹使用暴力的人紛紛自我所謂“退場”,也有相關組織停止運作或解散。香港國安法讓香港由亂變治,確保“一國兩制”行穩致遠,確保香港長遠繁榮穩定。

  為防范和制止危害國家安全行為,宣傳和教育尤其重要。李家超表示,特區府會繼續努力增加市民和外界對香港國安法的認識,提高市民國家安全概念和守法意識。同時繼續加強宣傳和教育,包括利用每年的憲法日和國家安全教育日等進行公眾教育工作。各局長也會在各自范疇內,履行香港國安法的責任和工作。

【糾錯】 【責任編輯:李學磊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3032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0105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