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時政 > 正文
2021 01/ 14 14:39:38
來源:人民日報海外版

這些政客還有臉對香港指手畫腳?

字體:

  “如果美國看到美國正對美國做的事,美國肯定會入侵美國,並從美國暴政的手中解放美國。”這個日前在網上廣為流傳的辣評,十分形象地戳破了“美式民主”的虛偽,戳破了美西方政客大搞雙重標準的虛妄。

  美國首都華盛頓近日發生暴力示威,抗議者非法闖入國會大廈並與警察發生衝突,事件中已有5人死亡。美西方政界和媒體紛紛譴責,稱其為踐踏民主、破壞法治的暴力行徑。但諷刺的是,近些天一撮美西方政客發表所謂聯合聲明,就香港警方依法拘捕反中亂港分子説三道四,污蔑抹黑香港國安法。2019年中國的香港特區立法會遭到暴力衝擊時,他們同樣顛倒黑白,把意圖顛覆特區政府的行徑説成是“追求民主”。

  還記得那位大言不慚地稱香港暴亂是“一道美麗的風景線”的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嗎?如今,當自己的辦公室被佔領,示威者把腿放在她的辦公桌上炫耀時,她氣急敗壞地表示,抗議者的行為“褻瀆民主”,並斥責警方高層“制暴不力”。

  還記得那位曾“雲淡風輕”地稱在香港發生的暴力事件是“適當的”的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嗎?現在,他在社交平臺上嚴厲譴責衝進美國國會的行為是“無法接受”的,還煞有介事地呼吁“盡快將暴亂分子繩之以法”。

  還有西方的一些媒體,在亂港暴徒作惡時,他們將所有鏡頭對準正常執法、異常克制的香港警察;而在報道美國國會被攻佔的場面時,他們永遠聚焦于抗議者的暴力行為。甚至還有媒體刻意搬弄是非,發布文章細數美國和香港暴力事件的所謂不同,竭力證明“美國的暴徒才是暴徒”這一可笑論調。

  為什麼同樣的抗議者到了美國就是“暴徒”,到了香港就是“民主英雄”?為什麼在美國就是“捍衛民主自由”,在香港就成了“壓制民主自由”?

  一些美西方政客認為自己對民主有主導權和定義權,其實質是以民主話語權來維護自身霸權和既得利益。他們將香港發生的違法暴力行為説成是“民主的要素”“亮麗風景線”,其目的就是想要爭奪香港的控制權,把香港變成“反共堡壘”,進而遏制中國發展。美國發生的事,進一步將他們利用香港對中國進行顛覆滲透破壞的禍心暴露無遺。

  事實證明,香港警察在執法中始終保持克制專業,務求將傷亡人數降到最低,更沒有在對峙中造成示威者死亡;香港示威者的諸多行為,已經涉及顛覆特區政府、危害國家安全、制造恐怖主義,絕非追求公平正義的舉動。在香港實施國安法,是為了依法防范、制止和懲治極少數危害國家安全的行為和活動,廣大香港居民依法享有的權利和自由絲毫不會受到影響。香港國安法實施後,香港社會開始由亂入治。

  美國政客歪曲事實的“雙標”行為,終將産生“回火效應”,反噬美國自身。靠霸權取得的話語權、用話術裝點出來的“民主”,已經搖搖欲墜、岌岌可危。

  在這裏有必要再次強調,中國中央政府有堅定決心、堅強意志和足夠能力在“一國兩制”制度框架下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保持香港長期繁榮穩定。任何針對中國進行“顏色革命”的圖謀都注定徹底失敗並付出沉重代價!(柴逸扉

【糾錯】 【責任編輯:李哲賢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3032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979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