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成渝地·巴蜀情” 非物質文化遺産主題攝影聯展在京舉辦

2021年06月11日 16:21:24 來源: 國家公園網

    2021年6月11日,慶祝中國共産黨成立100周年係列活動之“成渝地·巴蜀情”—重慶大足、四川資陽非物質文化遺産主題攝影聯展在北京市北海公園精彩亮相。

    巴山蜀水蘊神秀,非遺聯盟顯真情。大足,取“大豐大足”之意,是一座底蘊深厚的文化名城,共有非物質文化遺産保護名錄國家級2項,市級24項,區級55項。資陽,共有非物質文化遺産保護名錄國家級1項,省級4項,市級18項,縣級33項。重慶大足、四川資陽借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之機,為廣大市民送上一場巴風蜀味的非遺主題攝影盛宴。

    本次展覽集中展示了石雕工藝、精巧剪紙的高超技藝,再現了鯉魚燈舞、高臺獅舞、中敖火龍等非遺活動的精彩瞬間,展現了大足冬菜、“蔣鵝兒”滷味、“傷心涼粉”等“巴適”的舌尖美味,活動旨在廣泛宣傳中國傳統文化,提高重慶大足、四川資陽的石雕、剪紙、戲劇、竹編等非遺項目的知名度和美譽度,讓更多人見證濃濃的“成渝地巴蜀情”。據悉,本次展覽將持續為期一個月時間。

遊人在北海公園參觀影展

部分參展作品:

中敖火龍 周千明

大足石雕 精雕細刻 張治中

寶頂架香廟會 羅國家

安岳竹編畫“中華國寶圖”

《傳統釀造工藝》兩節山老酒

川劇資陽河流派

 

【糾錯】 [責任編輯: 王秀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50620000000000000011199561211197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