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壇建成600年”主題攝影作品展在天壇公園展出

2021年02月04日 11:51:05 | 來源: 中國國家公園網
分享到:

 

展覽現場 汪保洋 攝影

    在新春佳節到來之際,呈現天壇公園四季風光、古代建築、生態環境和人文景觀的“天壇建成600年”主題攝影作品展于2月3日起,在北京天壇公園丹陛橋與廣大遊客見面。

    天壇建于明永樂十八年(西元1420年),又經明嘉靖、清乾隆等朝增建、改建,建築宏偉壯麗,環境莊嚴肅穆。是明清兩朝皇帝祭天、祈谷的皇家專用祭壇,是現存世界上最大的古代祭天建築群。主要建築有祈年殿、皇乾殿、圜丘、皇穹宇、回音壁、無梁殿、長廊、雙環萬壽亭、三音石、七星石等。天壇悠久的歷史文化、寶貴的科學藝術價值及獨特的園林景觀都得到了世人廣泛的認識和關注。

    為紀念天壇建成600周年,天壇公園以此為契機,開展“天壇建成600年”主題攝影作品徵集活動,向社會徵集反映天壇四季風光、古代建築、生態環境和人文景觀的攝影作品。希望可以通過此次活動讓市民遊客領略天壇作為世界文化遺産的價值和魅力,提高全社會對天壇世界文化遺産價值的認知。

    本次活動獲得了廣大市民的踴躍參與,共徵集各類題材的攝影作品3000余幅,北京天壇公園管理處精選其中60幅進行展出,讓遊客通過視覺藝術形式,更加深入了解天壇的歷史文化、建築文化、祈福文化及禮樂文化。

展覽現場 景衛東 攝影

展覽現場 鄧忠 攝影

展覽現場 景衛東 攝影

    天壇公園以戶外攝影作品展覽的形式向遊客表達新年的祝福。

    部分展出作品:

《天壇對話星空》柳軍 攝影

《2020冬至日》羅韜 攝影

《絢麗煙花慶祖國》 閆淼 攝影

《雪中天壇 》 譚月東 攝影

《精踩》牛貴方 攝影

《蒼穹流光》趙永清 攝影

《靜謐的聖壇》李健華 攝影

《慶典之日掠過天空的戰機》 楊月 攝影

《國家大慶》 陳海軍 攝影

【糾錯】 [責任編輯: 高軍]
01002005062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011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