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躍遷鑄硬核品質 東風風神皓極萬里長測發車-新華網
新華網 > > 正文
2022 05/20 17:35:14
來源:新華網

科技躍遷鑄硬核品質 東風風神皓極萬里長測發車

字體:

5月20日,“皓時代 極可能”東風風神皓極2022年萬里長測發車出徵。本次長測將在17天時間裏途經13個省市(區),行駛近1.2萬公里,通過短時間、長裏程、多路況、大負荷的拉練,對東風風神全新車型“皓極”進行上市前最嚴苛的品質淬煉,確保首款搭載東風馬赫雙擎MHD混動係統的SUV高品質走向市場,賦能客戶美好汽車生活。

萬里長測車隊出徵

萬里長測是東風技術中心為新車型高水準投放量身定制的品質“大考”,重點測評不同路況下新車型品質表現及駕乘體驗。皓極萬里長測車隊由超過150人次的專業技術工程師和客戶體驗官組成,計劃打卡16座城市,將真實還原用戶日常通勤、城際出行和節假日長途旅行等用車場景。長測路線橫跨中國地理三大階梯,途徑平原、高原、丘陵、盆地、山地、戈壁、草原等不同地形地貌,覆蓋高溫、高濕、風沙等氣候條件,全方位實測高速、國道、省道、山路以及多種非鋪裝路面等復雜路況的駕乘體驗試驗數據。為更好地傾聽客戶心聲,東風技術中心、東風風神將攜手東風風神經銷商開展動靜態展示與體驗,在沿途5個路段邀請盲訂客戶試乘試駕。

東風汽車副總工程師、東風技術中心主任、黨委書記談民強,東風汽車戰略規劃與科技發展部副總經理呂海濤為車隊揮旗發車

“出發!”東風汽車副總工程師、東風技術中心主任、黨委書記談民強,東風汽車戰略規劃與科技發展部副總經理呂海濤為車隊揮旗發車。東風技術中心副主任、黨委副書記楊彥鼎作車隊出徵動員講話。東風技術中心副主任宋景良、史建鵬,東風乘用車公司行銷總部總經理李瑾南出席發車儀式,並為車隊授萬里長測隊旗、黨員突擊隊隊旗、青年突擊隊隊旗。皓極開發項目CVE陽鳳生等萬里長測車隊工程師及客戶體驗官參加發車儀式。

東風技術中心副主任、黨委副書記楊彥鼎作發車動員

楊彥鼎在出徵動員時表示,皓極極可能是東風風神挑戰SUV銷量高峰的爆款産品。2022年萬里長測,既是對東風“十四五”重點車型東風風神皓極性能、品質的全方位評價測試,也是支撐東風乘用車公司年度銷量目標達成的關鍵舉措,還是東風自主研發事業持續高品質發展的行動之一。

萬里長測是東風技術中心在新品量産前的“規定動作”,有效淬煉了東風自主品牌新車型和關鍵總成的可靠品質,已成為東風品質驗證專業技術領域的一張名片。5年來,東風風神係列車型及關鍵總成産品均經過萬里長測後走向市場,硬核品質贏得客戶好評。

發車儀式合影

此次參與萬里長測的東風風神皓極于2022年4月13日全球首發亮相。該款車型汲取自然元素“風”作為設計靈感,與當下年輕化、個性化審美趨向完美契合。由內而外散發出高級感美學設計的皓極,“極可能”成為年輕人熱衷的“潮流單品”。

空間方面,皓極擁有1910mm寬體,2825mm軸距,直接帶來的便是優越的乘坐空間與舒適享受;副駕配置了電動腿托,專屬打造“女王副駕“;後排座椅靠背10檔可調,配備舒適航空頭枕,在多場景下兼得舒適與實用。同時,皓極提供“i-駕趣模式”,可實現8檔動力自定義調節模式,為駕駛者在動力與省油、駕控與駕趣之間,提供了豐富的個性化體驗。

動力方面,皓極首搭馬赫雙擎MHD混動係統,擁有180kW的綜合功率、540N•m的係統綜合扭矩,起步加速響應時間短至0.15s。

作為先進的動力係統,馬赫雙擎MHD混動係統量産25項領先技術包,擁有14項世界領先的創新專利技術儲備,在構建發動機、混動電驅動、係統匹配三大領域100%掌握了核心技術自主集群。該動力係統曾斬獲2021年度“中國心”十佳發動機、“中央廣播電視總臺·2021中國汽車風雲盛典”評委會特別獎。

作為東風科技創新“躍遷行動”的重要組成部分,馬赫動力發布一年來,已推出馬赫動力1.5T發動機和東風馬赫雙擎MHD混動係統,其動力澎湃、超強駕控、高效環保,為用戶帶去澎湃愉悅的駕乘體驗。

東方風起勢正勁,科技領航勇爭先。奮進高水準科技自立自強新征程,東風汽車正奔赴科技創新的星辰大海。“十四五”時期,東風汽車在科技躍遷的推動下,在關鍵核心技術掌控方面著力突破,加速向“科技企業”轉型,推動“一主兩翼”事業格局呈現新的氣象。

【糾錯】 【責任編輯:楊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