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安綜合保稅區首票進口業務完成-新華網
新華網 > > 正文
2024 02/29 20:02:45
來源:新華社

雄安綜合保稅區首票進口業務完成

字體:

  2月29日,三輛載有高分子化學材料的標準集裝箱貨車駛入雄安綜合保稅區,這是雄安綜保區開展的首票進口業務,也是繼2月24日雄安綜保區開展首票出口業務後的又一突破。

  據了解,這批貨物貨值8萬多美元,從阿聯酋進口,抵達天津港後到雄安綜合保稅區,這筆業務也是天津港開立的首筆雄安綜保區綠色通道業務。

  綜合保稅區是開放層次高、通關便捷的海關特殊監管區域,具有入區退稅、進口保稅、區內貨物自由流轉等便利政策,有利于符合雄安新區定位的高端制造業和生産服務業集聚發展。雄安綜合保稅區于2023年6月25日正式獲得國務院批復同意設立,規劃面積0.63平方公里。

  圖為雄安綜合保稅區卡口。(受訪單位供圖)

  雄安自貿試驗區管委會主任王浩宇説,雄安綜保區將進一步加強與天津港、首都機場等空港、海港的協同聯動,充分發揮綜合保稅區的溢出帶動效應,加快打造外向型産業集群。(記者趙鴻宇)

【糾錯】 【責任編輯:周楚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