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0 11/29 08:00:54
來源:新華網

大變局中如何開新局、育先機?余淼傑解讀“雙迴圈”

字體:

  新華網北京11月29日電 站在“兩個一百年”奮鬥目標的歷史交匯點上,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吹響了奪取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勝利的號角。此次會議通過的《中共中央關于制定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第十四個五年規劃和二〇三五年遠景目標的建議》提出,加快構建以國內大迴圈為主體、國內國際雙迴圈相互促進的新發展格局。

  一方面,當今世界正經歷百年未有之大變局 ;另一方面,“十四五”時期是我國在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實現第一個百年奮鬥目標之後,乘勢而上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向第二個百年奮鬥目標進軍的第一個五年。站在新時代的關口,我們該如何理解、學習和貫徹新發展格局這一重大戰略部署?

  為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讀懂未來中國發展的重要信號,由中央網信辦網絡新聞資訊傳播局指導,新華網傾力打造《學習貫徹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知識雲課》係列網絡視頻雲課。11月30日上午10時,《知識雲課》將開啟第六講,邀請北京大學國家發展研究院黨委書記余淼傑,緊扣五中全會精神要義,結合自身研究領域,以《實現“雙迴圈”發展 育先機 開新局》為主題,解讀“雙迴圈”的背景、中國的比較優勢和實現路徑,交流學習體會。

  屆時,新華網PC端、新華網客戶端、新華網官方微信、微博、抖音等平臺將對雲課堂同步直播。

  往期雲課直播回放地址:

  第一講:學習貫徹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知識雲課|開講嘉賓朱光耀

  第二講:學習貫徹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知識雲課|開講嘉賓丁元竹

  第三講:學習貫徹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知識雲課|開講嘉賓黃文藝

  第四講:學習貫徹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知識雲課|開講嘉賓張燕生

  第五講:學習貫徹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知識雲課|開講嘉賓張佔斌

【糾錯】 【責任編輯:黃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