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0 11/17 13:59:29
來源:新華網

朱光耀:實現發展目標 要堅定不移貫徹新發展理念

字體:

  新華網北京11月17日電(何凡 劉緒堯)站在“兩個一百年”奮鬥目標的歷史交匯點,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審議通過了《中共中央關于制定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第十四個五年規劃和二〇三五年遠景目標的建議》。財政部原副部長朱光耀在做客新華網《學習貫徹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知識雲課》時表示,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規劃了未來5年乃至15年的宏偉發展目標,催人奮進。要堅定不移地按照創新、協調、綠色、開放、共用科學發展理念的指引,推進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事業。

  他指出,創新,在整體發展事業中具有最為中心的地位;協調,要重點解決中國經濟發展過程中的不充分和不平衡問題;綠色,是同人民生活的品質密切相關的,中國承諾在2030年中國的碳排放將達峰值,在2060年前盡最大努力實現碳中和;開放,是中國的基本國策,中國的大門永遠不會關上,中國經濟正在同世界經濟緊密融合;共用,就是讓人民對美好生活的期望變成現實,使得所有中國人民能夠共用改革開放發展所帶來的成果。

  朱光耀説,在五中全會公報中,協調推進“四個全面”的戰略布局賦予了新的升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調整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同時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國、全面從嚴治黨也都在新形勢下有了新的精神升華。“只要統籌推進‘五位一體’總體布局、協調推進‘四個全面’戰略布局,按照新發展理念的指引,我們就一定能夠實現十九屆五中全會確定的戰略目標。”

  為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讀懂未來中國發展的重要信號,由中央網信辦網絡新聞資訊傳播局指導,新華網傾力打造的《學習貫徹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知識雲課》係列網絡視頻雲課隆重登場。節目通過邀請各領域的權威專家,緊扣五中全會精神要義,結合各自研究領域,以扎實的理論功底和富有個性的表達,給網民帶來耳目一新的知識盛宴。

【糾錯】 【責任編輯:劉緒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