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8/ 04 14:14:58
來源:新華網

APEC工商領導人呼吁共同應對全球性挑戰

字體:

  新華社惠靈頓8月4日電(記者郭磊 盧懷謙)亞太經濟合作組織(APEC)工商咨詢理事會3日晚舉行視頻會議。與會人士認為,唯有共同應對復雜的全球性挑戰,才能使亞太地區經濟持續繁榮。

  新西蘭是今年APEC東道主。新西蘭總理阿德恩及全球150多位商業領袖參加了當天的視頻會議。

  APEC工商咨詢理事會主席蕾切爾·陶萊萊在會上説,當前全球面臨嚴峻挑戰,但這些挑戰可以共同分擔。新冠疫情仍是當前最緊迫的問題,應對氣候變化、加快經濟復蘇等議題也同樣重要。

  關于如何盡快擺脫疫情,陶萊萊認為,需要更快、更公平地在全球推進疫苗接種,並推動疫苗和重要醫療物資的自由貿易。她説,當今世界緊密相連,單打獨鬥不能解決問題,加強合作才是應對之道。

  APEC工商咨詢理事會成立于1995年,是工商界參與APEC合作的主要渠道。

【糾錯】 【責任編輯:詹婧 】
閱讀下一篇:
0100300909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729098